看今朝创新风采,期未来大展宏图 ——建工学院2018年度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终期检查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232

2019531日下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终期检查暨颁奖典礼在安中大楼A212圆满落幕。出席颁奖典礼现场的嘉宾与终期检查的评委有: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慧俊老师,土木工程系荣誉主任郑荣俊院士,交通工程研究所王金昌老师,结构工程研究所的邹道勤老师,滨海和城市岩土工程研究中心的韩同春老师,建筑技术研究所黄絮老师,建工团委副书记金立乔老师,教育教学办公室陈万伟老师,以及我们科创中心博士生顾问团的同学。

下午430分,各项目组同学经过一个下午展示了一年多来辛勤付出的成果,经过评委们严谨细致的评审,同学们做了精彩的答辩,在建工科创中心主任柯延宇同学的主持下,颁奖典礼隆重召开!

首先,党委副书记傅老师为同学们致辞。傅老师纵观学院近几年来在科技创新层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从一个星期前的挑战杯省赛喜报,到一个月前的美国赛喜报,再到之前的土木工程实践创新成果奖,他指出科研训练在当中大学生的能力素养和未来行业的发展助力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如今严峻的国际形势,作为建工学子,更要有一种长远的眼光,珍惜眼前宝贵的资源,为将来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由专家评审团代表王老师对我们本次大学生科研训练的表现做个点评。作为资深评委的王老师,在之前许多科研训练项目检查中也担任评委,他深刻感受到了与以往相比大家取得了巨大进步。他回顾了我们本次评审当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他感受到了我们土木工程学科目前的深度融合,他看到了我们同学传统的土木工科与目前智能化相结合,不断开拓科技的发展;也看到了建筑在人文艺术的感性下也多了很多工科化的分析。王老师充满期望地表示学科交叉与融合将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而同学们就是若干年后相关领域的行业翘楚。

然后,由教育教学办公室的陈老师为我们本次科研训练实施情况进行总结。他统计了2018年科研训练各个级别项目在经过了一年的努力下研究出的丰富成果,产生了多项论文、专利、知识产权等成果。他希望同学们利用现在已有的项目经验及成果继续深化课题,去申报更高级别的项目,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新建立的科研实践项目平台,并鼓励同学们积极申报!也期望同学们继续在各项学科竞赛、成果奖等各类平台上发光发热。

最后,便是激动人心的表彰优秀和颁奖环节。本次评审对象包括6项国创,9项省创,42项校院SRTP。其中国创组评审出1项优秀,3项良好,一项中等;省创组评审组1项优秀,5项良好,3项中等。校院SRTP共评审出6项优秀,18项良好,12项中等,6项合格。由主持人对获评良好的26个小组进行表彰,接着宣读本次获评优秀的小组,其中叶鹏小组的《内带高分子吸水膨胀材料的塑料排水板处理软土地基试验研究》、姚文彬小组的《车牌限行管理措施对城市交通出行的影响机理及政策优化》分别取得了国创、省创优秀项目的奖励,由傅书记和郑院士为他们颁奖。其中肖海波小组、范予昕小组、李路平小组、黄梓洵小组、许刘晓小组、罗淳厚小组获得了校院SRTP优秀的表彰,由王老师和黄老师为他们颁奖。

回顾一年多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老师们的辛勤指导,在同学们的积极努力下,从立项到中期到结题,每一次都有评委和科创中心的工作人员的付出,经过我们各项目组同学一次次答辩,一次次磨砺,我们的思维不断拓展,我们的能力不断提升,我们取得了越来越多优秀的成果。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祝贺和鼓励下,我们本次科研训练项目终期检查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相信未来的学习生涯,我们同学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文稿|柯延宇

   摄影|王卿、姚文彬、余哲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