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剑计划”——“海外交流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周晓馨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019

2019529日,第十五届博士生创新论坛暨建工学院海外交流经验分享会在建工之家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硕博会策划举办,邀请了三位参加过或即将参加海外交流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解读海外项目相关流程及政策,分享独家海外交流心得体会,与同学们零距离沟通交流,答疑解惑。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一些出国交流、留学项目的相关事宜,包括校级项目的CSC、短期学术交流、新星计划和学院专属的Go Global国际视野拓展计划。看到学校与学院为大家提供的众多海外交流机会,参与分享会的同学们的热情也随之被点燃,大家也更加期待能与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进行讨论。

首先带来分享的是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市政工程2014级博士研究生彭宏熙。彭宏熙学姐于20179月至20189月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土木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一年的交流。彭学姐从UIUC的校园风光,到科研和吃住行,全方位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也强调大家在外应有一定的安全意识。最后,彭学姐建议大家有机会的话,应该多出去看看。世界很大,值得我们去探索、去发现的未知空间也很精彩。


之后带来分享的是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结构工程2014级博士研究生诸德熙学长。诸德熙学长于20182月至20192月在剑桥大学工程系研究交流。诸学长从日常的所见所闻和参与的学术活动谈起,着重介绍了剑桥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环境以及学术资源对学生的开放程度,更从学校与自身的联系、视野和自己的生活体验三个角度谈了谈自己为期一年的丰厚收获。……


最后分享的是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岩土工程2016级博士研究生范晓真学姐。范学姐即将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海外学术交流。范学姐在2019CSC申报推荐者中排名第一,她从申请、评审、答辩三个环节详细解析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的相关事宜,使同学们对于留学应做的准备也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


分享结束后,参会的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学长学姐们请教讨论。讨论内容涵盖了从课题方向选定到申请要求确认,讨论氛围热烈。同学们也都得到了详细而又满意的解答。

海外交流是研究生学术生涯中的重要环节,对于拓宽研究视野,感受多元文化有重要意义。而经过学长学姐们满满干货的分享会,同学们有效掌握了海外交流的政策、流程并明晰了在留学路上的困惑,满载而归。至此,“砺剑计划”——“海外交流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建筑工程学院硕博联合会

(撰稿:周炳,摄影:杨汉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