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有约】流沙指缝过,转首尘埃里————记第128季“建工有约”学生午间主题沙龙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217


201965日中午,筑人talk暨筑人第19期杂志发布会在建工之家顺利举行,会上外国建筑史及建筑设计课王雷教师作为筑人talk嘉宾出席并就“我曾走过的路”作了分享,19期杂志主编黄海伦展示了发布杂志的相关内容。

发布会伊始,王雷老师就他的成长历程和人生经历作了分享。首先他追忆了少年时代的生活,然后介绍了自己与建筑结缘、在建筑这条路上越走越远的经历。接着,他重点阐述了其中一个项目的设计历程和设计理念,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启发。最后,王雷老师还讲述了他出国考察建筑时的有趣见闻,如欧洲的大雪,威尼斯的卵石沙滩,毕加索博物馆的独特体验等。



Talk结束后,主编黄海伦为我们展示了新一期的筑人杂志。开卷语后,依旧是常驻板块Z-list书影音推荐。《建筑与时尚》、《建筑活化十余问》等文章通过“流转”主题和建筑专业知识的结合,为我们看待建筑提供了独特视角;故事接龙集趣味性和逻辑性于一身,是12名杂志社成员思维碰撞、交融的产物,主人公的命运在12个不同的人手中流转,结局于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此外,博物馆攻略、美食测评、“流转”摄影专题、古建修旧如旧和修旧如新的讨论,杂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发布会上对杂志大致内容以及文章的灵感来源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时间流动,万物迁转,没有什么永恒不变。人生也是一样,流转迁变,永不止息,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的人生将朝着什么方向流去。但如果愿意,我们也许可以守住一些单纯的理想,一点看似幼稚的初心。杂志会在同学们对于时间和人生流转的思考中落下了帷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