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夏日,跃动建工——“建工杯”系列球赛完美落幕

发布者:周晓馨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258

20196116点,随着“建工杯”研究生羽毛球赛颁奖典礼的顺利结束,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博联合会主办的“建工杯”研究生系列球赛在掌声和呼声中完美落幕。本次“建工杯”系列球赛包含篮球、乒乓球、羽毛球三项球类比赛,历时近两个月。该活动得到了学院研究生的积极响应,总参加人数超过200人,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建工杯”系列球赛旨在增强学生体育锻炼的意识和各专业学生之间的沟通,以组织比赛的形式为平时缺乏体育锻炼的学生创造运动机会,增进学生间的凝聚力,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


篮球赛、乒乓球、羽毛球赛精彩集锦

“建工杯”篮球赛于412日—56日在安中灯光球场举行。经过了小组赛数轮激烈对决之后,土木博联队、交通—水海联队、18结构硕1队、建筑—城规联队四支队伍突破重围,挺进四强。


“建工杯”篮球赛决赛

半决赛之后,土木博联队与18结构硕1队强势挺进决赛,在56日晚举行的决赛中,场上局面十分激烈,双方频繁的身体对抗,场上不断响起的哨声,场边观众们的欢呼声都一一呈现了比赛的精彩程度。在前三节比赛中,双方比分紧咬,第四节比赛土木博队员接连犯满罚下,而18结构硕1的火热手感让比赛在最后一分钟失去悬念,最终18结构硕1班获得建工杯冠军,土木博获得建工杯亚军。其中,18结构硕1班的黄庭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摘得了2019年“建工杯”篮球赛的MVP


“建工杯”篮球赛决赛合影

篮球赛的热度还未散去,“建工杯”乒乓球赛来临了。“建工杯”乒乓球赛于522日—528日在安中大楼B座一楼进行。经过两轮小组赛,18结构硕117混合硕联队和16土木博与18滨海博联队分别取得A组前两名,18结构硕2队和18交通博、17结构硕2联队分别取得B组前两名。

528日的决赛中,18级结构硕117级混合硕联队和18级结构硕2队在半决赛中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挺进决赛,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之后,18级结构硕117级混合硕联队战胜对手获得冠军,18级结构硕2队获得亚军。


“建工杯”乒乓球赛决赛合影

最后,建工杯羽毛球赛于61日在风雨操场羽毛球场进行。经过小组赛的激烈争夺,16混合硕、国际友人、土木1502联队;17土木博、17结构硕联队;161718结构、18工管硕博、土木1704联队;18岩土硕、18建筑博联队四支队伍从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四强。

在随后进行的淘汰赛中,各队队员之间默契配合。来回不断的扣球,让场上的气氛逐渐到达高潮。经过一番激烈的对抗后,16混合硕、国际友人、土木1502联队与17土木博、17结构硕联队分获冠亚军。随着建工杯羽毛球赛的结束,“建工杯”研究生系列球赛至此拉上帷幕。


“建工杯”羽毛球赛决赛合影

本次“建工杯”系列球赛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增强了学生的体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让同学们在繁忙的科研之余锻炼了身体,放松了身心。热血夏日,跃动建工!相信建工人敢拼搏敢挑战的体育精神会在日后生活中不断延续。


建工学院硕博联合会

(撰稿:蒋霄,摄影:硕博会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