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第二十六届DMB(登攀)节之“青媒有约”摄影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周晓馨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478

20196161330分,第二十六届DMB(登攀)节之“青媒有约”摄影培训活动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月牙楼612教室举行。中国摄影家协会及浙江省摄影家协会成员,浙江大学摄影学会副主席沈斌老师担任此次摄影培训活动的主讲老师。本次摄影培训活动由浙江大学博士生会和浙江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建筑工程学院硕博会承办,旨在为全校摄影爱好者提供提升摄影技巧和相互交流的机会。

活动分为线上作品收集、室内培训会、中国美院象山校区室外拍摄及后期线上点评四个环节,共有28名来自各院系的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本次“青媒有约”摄影培训的全程活动。



培训会开始,主持人向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沈斌老师之后,沈斌老师给同学们分发其在传媒实验教学中构思的作业手册,并以白纸和人像的摄影实验为例,带同学们走进了摄影世界的大门。在初步感受过摄影实验作品之后,沈斌老师以层层递进的方式分别从硬性技术层、软性技术层和思维创意层三个层次展开了详细透彻的讲解。沈斌老师表示硬性技术层无论对于初学者还是深度学习者都是最基础的层次,并且强调清晰度是每一份摄影作品首应具备的硬性技术。关于软性技术层面,沈斌老师与同学们谈论了线条、明暗、色彩、光影和构图在影像作品的比重,并鼓励同学们在影像表达方面保持自己的个性,不要被固化。而对于思维创意层,沈斌老师认为这是在前两个层次的基础上才能达到的层次,并以国内外著名作品为例,教导同学们如何通过影像展现世间万物的“真、善、美”,告诫同学们要多见识,剥离人种,通过影像体现人性光辉。


通过短短一小时的培训,沈斌老师带来的干货让现场的同学们对摄影有了新的感悟。随后,沈斌老师开始细心点评活动前期同学们上传的自己最喜爱的作品与自己拍摄的作品。沈斌老师悉心地提点出每一位同学喜爱的作品和自身作品之间的差距,并针对性地给每一位同学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分别从技术、艺术感染力和审美等方面指导同学们如何向喜爱的摄影作品靠齐。对于一些优秀的作品,沈斌老师也毫不犹豫地给出赞美和肯定。在点评完同学们的作品后,室内摄影培训会也接近了尾声,沈斌老师热情地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邀请同学们日后继续交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下午1530分,室内摄影培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带上自己的摄影设备,踏上了前往中国美院象山校区的摄影之旅。中国美院象山校区具有得天独厚的风光和别具一格的建筑。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爱好,进行了建筑、风景和人像等不同主题的拍摄。下午18点,同学们完成了作品采集,踏上了返程,车内同学们互相交谈,分享作品,气氛热络。


至此,第二十六届DMB(登攀)节之“青媒有约”摄影培训活动告一段落,但是,摄影爱好者们对于摄影的心得和技术交流还会继续。沈斌老师也会继续对同学们在中国美院象山校区拍摄的作品进行线上点评和指导。

“走进光影世界,感受生命律动。”用影像记录印在你眼中的美好,“青媒有约”摄影培训活动会持续相伴。

                                      

建工学院硕博联合会

(撰稿:王银宇,摄影:李洛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