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力行实践,知行合一——建工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079

2019619日下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安中大楼建工之家举行。学院团委副书记金立乔老师和来自致远海外社会实践、贵州安顺校级基地、14个院级基地的共计76名研究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首先,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金立乔老师为社会实践队伍讲授行前培训第一课——研究生社会实践导论。金老师的授课主要从社会实践的意义、形式、环节和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展开。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实践经历,讲述开展实践活动对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提升社会责任感和提升个人能力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社会实践这一来之不易的平台,在实践过程中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同时系统地回顾了历年社会实践的发展脉络和社会实践基地的分布情况,详细介绍了岗位实践、社会调研、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具体内容、形式和要求。进而,又从实践环节、材料提交、通讯宣传工作、实践总结等方面带领大家明晰了社会实践的工作流程,叮嘱大家实践过程的注意的事项,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导论课。

学院团委副书记金立乔老师授课

接着,来自去年两支优秀社会实践小分队的成员钮家军和梁欣各自分享了他们在实践中的经历与收获。钮家军等八位同学组建的两支海外社会实践队伍分别参与了马来西亚吉隆坡标志塔项目和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一号双塔项目。钮家军从食、住、行、游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在印度尼西亚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经历。社会实践队伍在海外高难度的建设项目中献智献策,添砖加瓦,发扬了建工学子的求是与创新精神。梁欣同学介绍了社会实践团队在贵州安顺开展的脚踏实地的实践工作,分享了确定实践主题和撰写调研报告的心得,提醒大家在实践中注意具体事项。干货满满的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钮家军同学和梁欣同学社会实践经验分享

最后,为快速增进社会实践队员之间的互相了解,组织了团队破冰环节。主持人要求每支社会实践队伍在十分钟内选出组长和宣传员,确定团队口号和LOGO并上台展示,然后根据各组展示效果投票评选出最受欢迎的小组。大家的热情空前地高涨,构思的口号和LOGO都创意满满,精彩的展示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欢笑。

社会实践团队精彩队秀

启动仪式在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启动仪式是整个社会实践旅程的第一站,随着7月的临近,社会实践的大幕徐徐拉开,同学们即将踏上征程。同学们无论身在何处,从事什么实践工作,相信大家都会奉献自己的热情,都将在这一段经历中收获饱满充实的人生阅历,展现求是学子风采!

合影留念


建筑工程学院

撰稿:詹小稳,摄影:周亚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