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届毕业生报到证开具及领取的相关说明

发布者:赵华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11860

一、 报到证的类型及内容

    “报到证”是应届普通高等学校(普通全日制)毕业生到就业单位报到的凭证,也是毕业生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和凭证。报到证分为上下两联,白联归入学生档案,红联(研究生)或蓝联(本科生)由本人领走,在前往就业单位报到和办理户口迁移时使用。

    以签署就业协议形式就业的同学,需在系统中的“报到证签发类别”栏选择“去就业地报道”,其余信息根据就业单位要求进行填写出国升学的同学,需在系统中的“报到证签发类别”栏选择“回生源地报道”,其余信息根据生源地要求进行填写国内升学的同学,无需开具报到证。

    在北京、上海就业的外地生源,请按照院网《【研】建工学院2019届夏季毕业研究生离校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第二项进行操作(链接:http://www.ccea.zju.edu.cn/2019/0606/c7969a1223102/page.htm)。

 

二、报到证有效时间修改方法

    有部分3月份毕业的研究生,由于签约时间与毕业时间并不相同,需要修改报到证的开始和结束时间。请需要修改报到证时间的同学,以邮件形式,将姓名、学号、专业、签约单位和修改原因说明,一同发送至邮箱cceajiuye@163.com,邮件名称格式为“报到证时间修改+姓名+学号”

 

三、报到证的开具要求

    已完成签约的毕业生(含已毕业未派遣)请及时登录学校就业系统http://www.career.zju.edu.cn(用浙大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核对个人签约信息具体位置在:左侧导航栏中就业方案确认中的“报到证信息和档案信息”,并自行审核就业报到证与用人单位要求是否一致(重点注意报到证抬头,一般为用人单位上级主管或单位),如有误,请与用人单位及时确认,并自行修改确认。如审核无误,请在系统里点击确认签约信息(必须确保信息准确、必须审核并且确认)。未在系统中确认信息的毕业生,无法开具报到证

   

四、报到证的领取时间

    报到证原则上必须由本人领取,特殊情况下,也可委托他人代为领取,但被委托人必须出具委托函(附件1)、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方可。

本科生领取时间:

    请本科毕业生于2019630日上午9:00-11:00身份证安中A326领取报到证。

研究生领取时间:

    请硕士/博士毕业生于2019630日下午13:30-17:30身份证安中A326领取报到证。

 

五、不能按时开具报到证

    至于629日前还未落实就业去、在系统中填写并确认的同学,可以在629-818日期间落实就业去向,但是期间如果有完成签约并需要打印报到证的,由于正值暑假期间,学工办之后会在网上公布暑期值班时间,请同学们在值班期间来办理。原则上不接受临时办理报到证的要求。

    820日之后未落实就业去向的2019届毕业生,统一按不就业派回生源所在地办理。

未尽事宜请联系(就业微信群和研究生毕业QQ群中亦可联系到以下两位):

徐老师:xujie@zju.edu.cn

申同学:shenyujie795@126.com 



附件1:报到证代领委托函.docx




 

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

2019.06.2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