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届就业引导与职业素养提升工程之研讨交流辩论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周晓馨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331

201961914点,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届“匠心计划”工程师能力提升模块之研讨交流辩论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A203顺利举行。该活动为建筑工程学院就业引导与职业素养提升工程的系列活动之一。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徐洁老师出席了本次辩论赛,参赛辩手为第二届“匠心计划”学员。

活动开始,主持人彭一展同学向徐老师和各位选手介绍了本次辩论的主题:就建筑领域而言,大学生毕业后是在国内发展好,还是国外发展好。此外,主持人介绍了活动规则与注意事项,同时鼓励大家临场沉着冷静,积极思考发言,赛出水平与风采。


各位选手听取比赛规则

接下来是正式比赛环节。首先正反方一辩分别进行立论陈述,两位同学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条理清晰地陈述了己方的立场。攻辩环节,双方的二辩、三辩反应机敏,思维清晰,针锋相对地互相提问并回答。正方三辩吴禄祥同学发挥尤其出色。之后是自由辩论,双方选手配合默契,有守有攻,并且说理透彻,反驳有力,一句句精彩的论述不时引起场上热烈的掌声。


双方攻辩


正方三辩吴禄祥同学发言

之后,徐洁老师为辩论赛做了点评。她首先回顾了建筑工程学院辩论队的历史,告诉大家我们建工学院历来重视辩论活动,并且由于水平较高,在学校辩论界一直备受关注。徐老师肯定了各位选手的准备与努力,强调辩论中气势的重要性,教授了大家一些辩论中的技巧。接下来引用龚晓南院士的亲身经历,以榜样的事迹鼓励我们投身到西部、基层建设,把个人发展融入到祖国发展之中,体现出浙大学子心系天下的家国情怀。最后徐老师为正方三辩吴禄祥同学颁发“最佳辩手”证书。


徐洁老师点评

至此,第二届“匠心计划”工程师能力提升模块之研讨交流辩论赛圆满结束,徐洁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该活动锻炼了“匠心”学子资料收集、逻辑思维、语言组织、临场演说等能力,同时使大家加深行业认知,明确择业目标,毕业后投身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


徐洁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撰稿:彭一展,摄影:黄时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