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夕暂别,韶光未逝——记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纪筑浙年”毕业晚会

发布者:吾希洪·多里洪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735


四载时光飞逝过,一夕欢聚话真情。六月的紫金港,在处处弥漫的离别气息中,我们迎来了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晚会。

621日晚7点, 2019届毕业生“纪筑浙年”毕业晚会在安中大楼如期举行。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罗尧治教授、副院长兼建筑学系系主任吴越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慧俊老师、党委副书记张威老师、土木工程学系系主任段元锋教授、水利工程学系系主任许月萍教授、区域与城市规划系副系主任(主持工作)陈秋晓副教授、毕业班班主任、团委和教学科老师代表以及毕业班同学们共同出席了晚会。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五位主持人走向舞台,正式拉开了毕业晚会的帷幕。

(主持人开场照片)

我院建筑学系、土木工程学系、区域与城市规划系、水利工程学系系主任分别上台讲话,表达了对即将毕业同学的祝福和殷切期望。

(各位讲话照片)

毕业设计刚刚落下帷幕,段元锋、许月萍老师为姚俊杰等获得特优毕业论文奖的同学颁发证书,同时吴越、陈秋晓老师也为建筑和城乡规划的获奖同学颁奖。

(颁奖照片)

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同学的辛勤付出同样值得纪念,罗尧治院长为詹良通等获评特优毕业论文指导奖的老师颁发证书。

(颁奖照片)

随后,学院院长罗尧治老师上台致辞,并同吴越教授、傅慧俊老师和张威老师一道,切开了祝福毕业班同学的毕业纪念蛋糕,送上对大家前程最美好的祝福。

(罗院长讲话/切蛋糕照片)

晚会的精彩表演随之正式开始。来自城规1401班的蔡鑫羽等人带来了小提琴四重奏《一步之遥》,悠扬的旋律勾起了在座每位同学心里最纯粹的回音。同样身为主持人的方菲独唱的一曲《追梦赤子心》,道出了我们这一代青年学子对梦想的追求。土木1504班哈萨克族的陶皮克同学带来冬不拉演奏,展现出的是青年才俊的能歌善舞、多才多艺。一曲《千千阙歌》由水利专业赵首博演唱,“来日纵使千千晚星,亮过今晚月亮,都比不起这宵美丽”,正是对这个夜晚,看着朝夕相处的同学即将分别,不舍之情所在。

(节目照片)

建筑专业的郭相宁带来一曲《逆光》,曾经身为云峰十佳歌手的她唱响“感觉爱存在的地方,一直就在我身旁”,鼓励每位毕业生都勇往直前,不畏挫折。土木1505班赖皓欣等同学带来歌曲《成都》,仿佛也在说“建工,带不走的,只有你”。交通1501班的合唱《我们去过的地方》别出心裁,将一段美好的大学情愫写进歌词中,表达对母校的不舍与怀念。建筑系的阿卡贝拉串烧悦耳动听,淡淡的吉他声配合当下流行歌曲的演唱引起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节目照片)

在歌曲《再见》的旋律中,晚会落下了帷幕。在同学们的歌声里,每一个音符都是那样深入人心,将离愁别绪渲染到极致。离别固然伤感,但也正因为离别,种种的情感才会被拉伸,增大,撼动人们内心深处。

(工作人员照片)

晚会在不知不觉间结束了,我们也在不知不觉间走完了大学四年。然而,每一个结束都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祝愿2019届建筑工程学院的毕业生都能不忘初心,在未来自己的舞台上闪耀。


文案 | 戾鸢

摄影 | 姚俊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