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昂青春,运动不止——记建工学院2019年男篮女篮三好杯比赛

发布者:吾希洪·多里洪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305


2019412日,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浙江大学本科生三好杯篮球赛在灯光球场拉开了帷幕。建工学院篮球队积极响应,在短短几天的激烈角逐中,队员们积极投入,全力以赴,展现出极大的热情和信心。

412日首日比赛中,建工男篮对阵控制系篮球队,相对于控制系,建工男篮在内线以及外线上都占有一定的优势,在比赛开端便逐渐建立起优势并牢牢得把握。最终,建工学院6123取得了开门红。

(图为男篮比赛现场)

比赛的第二日,建工女篮迎来了第一个对手——电气学院篮球队。由于建工篮球队是第一次组建女篮,队员之间的默契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女篮队员迟迟未进入状态,最终以916输掉第一场比赛。同一天,建工男篮迎来了第二个对手——环资学院篮球队。比赛开场,建工男篮便充分发挥自身速度快的特点,通过快攻建立起一定的优势,以快攻带动队员外线手感,逐渐拉开比分,一举赢得了本场比赛。

(图为女篮比赛现场)

比赛第三日,建工男篮将对阵电气学院篮球队随着比赛的进行,电气篮球队通过身高优势控制住篮板,建工男篮迟迟找不到投篮感觉,最终,这场比赛以2337的比分败下阵来。很快,建工男篮迎来了最后一场比赛,男篮小组对阵计算机学院篮球队比赛中,建工男篮通过积极的防守和篮板拼抢,拿到了不少的快攻机会,最终以5420的大比分锁定一个出线名额。

(图为男篮比赛现场)

女篮迎来自己的第二场比赛,对阵蓝田篮球队。双方打得有来有回,分差始终在一两个球内,在比赛最后30秒,建工女篮仅以两分落后,但是由于体力的下降,最终以两分惜败,也失去了最后出线的机会。

420日,对阵生工食品学院的比赛是女篮本届三好杯最后一场比赛,大家以积极的心态去参与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最终以4316赢下了最后一场比赛,为女篮的首次三好杯之旅画上了句号。

(图为建工女篮队员合影)

421日,三好杯男篮组进入了淘汰赛,建工男篮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将与管理学院争八强席位。比赛一开始,建工男篮就以防守反击取得了领先,但后来由于下雨天场地湿滑,建工男篮逐渐丧失了自己速度快的优势,比赛最终以4348的比分惜败对手,止步16强。

图为建工男篮合影留念

至此,男篮女篮的三好杯之旅均结束了。虽然比赛结束了,但是建工篮球队的身影和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仍旧留在赛场上。此次三好杯篮球赛不仅向全校师生展现了建工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增进了各院系的友谊,也充分展示了建工学子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