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沈青教授浙江大学客座教授聘用仪式暨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1479

626日上午,美国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沈青教授浙江大学客座教授聘用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在安中大楼A322顺利举行,我院城乡规划学科的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沈青教授是国际中国规划协会( IACP )的主要创始人和前主席。曾任美国MIT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马里兰大学教授、建筑与规划学院副院长。于2009年前往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任教授及城市设计与规划系主任,现为该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1982年、1986年和1993年在中国浙江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取得建筑学学士、城市规划硕士和城市与区域规划博士学位。


此次活动中,首先由罗饶治院长致辞,表达了对沈青教授的热烈欢迎、感谢沈青教授对浙大城乡规划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并举行了沈青教授浙江大学客座教授的聘用仪式。然后,由沈青教授进行了“Facilitating shared mobilityWhat do we learn from Seattle’s Carpool incentive program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获得了城乡规划学科师生的积极响应。在讨论交流环节,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根据当前我国发展的实际,就城市共享交通的规划研究和组织机制、城乡规划学科的发展方向和热点领域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