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罗马大学Giorgio Monti教授学术报告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910

2019628日下午,意大利罗马大学Giorgio Monti教授的学术报告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A322圆满举行。

防灾所吕庆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Monti教授,并对Monti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Giorgio Monti教授是意大利基础设施和运输部的专家组成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地震工程、地震防护策略、FRP加固等。从2005年到2018年,他一直担任意大利钢筋混凝土结构评估和风险控制项目协调员。目前,他是ASCE结构工程杂志的副主编。

Monti教授的学术报告用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详细介绍了罗马斗兽场古建筑的健康监测项目。报告从监测系统架构、无线传输方式和监测数据统计分析三个方面阐述了罗马斗兽场古建筑的健康监测技术细节,分析了地铁、交通、人群、地震等引起的振动对罗马斗兽场这一类历史文化遗迹建筑的影响,并探讨了古建筑结构健康评价的阈值问题。

建工学院20余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并在报告结束后和Monti教授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与会师生均表示Monti教授的报告非常精彩,加深了大家对文化遗产建筑结构健康监测的认识,受益匪浅。

(王玮沁 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