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要闻

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顺利举行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19-07-06浏览次数:6077

201974日至6日,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了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学院从1000余位报名者中选拔出了100名来自全国重点院校的优秀大学生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国内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浙江大学土木、建筑、规划、水利、交通等学科的全面了解,同时为基础扎实、热爱科研、德才兼备、立志攻读硕士及博士学位的优秀学生搭建继续深造平台。

夏令营期间,同学们通过参观校园、聆听主题报告、参观院史馆及实验室、优秀营员选拔以及研究所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深入了解了建筑工程学院的发展状况和雄厚实力,切身体会了将来的学习、学术和生活氛围。

开营仪式:建工学院首印象

75日早上830分,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在安中报告厅顺利举行。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老师、副院长呂朝锋教授、党委副书记傅慧俊老师、交通工程研究所徐荣桥教授、城乡规划理论与技术研究所王伟武副教授、教育教学办主任路琳琳老师、副主任陈辰星老师、团委副书记金立乔老师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仪式由傅慧俊副书记主持。

在傅慧俊副书记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后,刘峥嵘书记发表致辞。刘书记为大家讲述了浙江大学122年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建工学院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科研突破和学术进展,最后,她期望大家能够在夏令营中了解浙大,了解建工并欢迎大家积极报考。

随后,建工学院副院长呂朝锋教授从“你来到了怎样的学院”、“我们会如何培养你?”、“你可能成为什么样的人”三个方面为营员具体介绍了建工学院,为各位同学了解学院、研究生培养模式和广阔的个人发展舞台提供了重要参考。

主题报告:学院教师面对面

上午九点整,6场主题报告正式展开。交通工程研究所所长徐荣桥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交通所的学位点、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同时结合参与的重要工程介绍了学院教师正在承担的课题项目;结构工程研究所王海龙教授介绍了学院结构工程学科的架构,展示了研究所近十年关于混凝土的研究成果和正在发展的研究方向;智能交通研究所陈喜群研究员介绍了研究所的概况,并结合实际项目展示了现阶段的主要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城乡规划理论与技术研究所兼职副所长王伟武副教授介绍了城乡规划学科教学体系、研究方向、师资力量等概况;海宁国际校区肖岩教授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概况并结合科研方向展示了教师们的课题研究;岩土工程研究所副所长詹良通教授介绍了研究所的概况、老师们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建筑系副系主任陈翔副教授以研究生课程体系、出国境情况和系所的科研教师团队等角度全面地介绍了建筑学科的培养目标和特色优势。

学院参观:建工实地详了解

6场主题报告结束后,在学院筑梦宣讲队讲解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建工学院院史馆、建工实验大厅和月牙楼“最建筑”展览。在院史馆,同学们看着建工学院展墙上璨若星辰的名字无不感到震撼和向往;在试验大厅,同学们对超重力离心模型试验平台、大型结构加载试验平台等重点科研基地纷纷表示了学院科研力量的强大。在月牙楼“最建筑”展览,一张张富有创造力和美感的图纸让同学们感叹建筑学设计的魅力。

学科活动:各系所面试参观

76日上午,同学们根据申请攻读专业和意向攻读类别与系所教师进行了一对多的面试。根据面试表现系所教师将会评选出优秀夏令营营员。

76日下午,各学科分别在安中大楼、月牙楼等各研究所开展活动,帮助营员进一步了解今后的生活、科研环境。

闭营仪式:浙大建工欢迎您

在结束学科活动后,各营员再次汇聚于安中报告厅参加夏令营闭营式。学院团委副书记金立乔老师主持闭营仪式,院长罗尧治教授发表讲话。

罗尧治院长表示杭州作为一座冉冉升起、具有文化底蕴的城市吸引着海内外的青年才俊前来,浙江大学作为一座具有历史底蕴的学府未来同样也有着无限的可能。他希望本次夏令营营员能够积极报考浙江大学并在九月相约求是园。最后,他寄语营员能够与同营的优秀学子多多交流,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保持进步。 


 

建工硕博会、事务中心

撰稿:周亚雷

摄影:凌俐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