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社会实践】“辉煌七十载,奋进新时代”——建工学院“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团调研中建三局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843

2019721日,建筑工程学院“辉煌七十载,奋进新时代”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达成都,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金立乔老师带队,开启赴四川成都、重庆“辉煌七十载,奋进新时代”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将调研成都、重庆企事业单位和高校,感受建设行业发展,探寻“一带一路”成果。

722日实践队伍抵达中建三局成都公司。中建三局成都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单满意、曹凯恒经理等参加调研交流会议。通过中建三局介绍视频,同学们了解了三局的发展历程和在行业的地位。中建三局的“敢为天下先”的进取精神和作为500强国企的奉献情怀让浙大师生由衷敬佩。交流互动环节,金老师表达了对中建三局工作理念的认同,表示建工学院就是要培养学生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像中建三局这样担当国家建设大任的企业,就是未来学生锻炼成才的良好平台。 


随后双方就行业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进行了的讨论,单经理对同学们关于数值模拟和超高层施工方面的疑问作了详细的解答。会议在双方交换纪念品仪式后圆满结束。

随后,实践团队一行人驱车赶往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项目部考察。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陈晨向大家介绍了天府国际会议中心的几特色:前厅木构檐廊采用长桥卧波的独特造型,胶合木的使用可发挥其强质比高、美观、可降解的优点。建成之后,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将成为国内最大会议场所之一,助力成都成为国际会展之都。

调研“一带一路”倡议下行业发展,感悟新时代建设领域担当。“辉煌七十载,奋进新时代”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正式启动,愿每位成员皆能行有所得,学有所获!

5 实践团队合影

建工学院赴成渝社会实践团

/宋宇峰

摄影/杨汉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