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浙大建工学院-广州住建局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9-08-03浏览次数:2297

201982日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广州市政府大院3号楼102会议室举行。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晖、人事处处长朱学权、城乡建设信息中心主任丁利、人事处副处长赵勇、主任科员陈懋,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慧俊、团委副书记金立乔和赴广州住建局社会实践的全体学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广州住建局赵勇副处长主持。

  李朝晖副局长代表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致辞。首先,李局长对参加授牌仪式的浙江大学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李局长介绍了广州市住建局的基本清理。李局长指出广州住建局一直把引进和培养高层次工程建设管理人才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社会实践基地的成立,标志着浙江大学建工学院与广州市住建局的合作迈出了坚实一步。最后,他感谢学院师生对广州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大力支持,期望双方在未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谱写合作发展新篇章。

  傅慧俊副书记代表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致辞。首先,傅书记就大力推进社会实践基地的成立并精心安排前实践的建工学子表示感谢。随后,傅书记介绍了浙江大学和建筑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学校和学院的毕业生就业政策,介绍了学院高度重视向国家重点建设单位输送人才的基本情况。广州住建局社会实践基地的成立为浙大建工学子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了平台。最后,他期望双方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将广州住建局基地打造成研究生思想引领、视野拓展、能力提升的综合性实践育人基地。

  傅慧俊书记向李朝晖局长授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基地铜牌,双方互相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随后,双方围绕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院友、广州市住建局城乡建设信息中心主任丁利对社会实践基地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期望将来更多浙大建工学子通过社会实践了解广州、了解广州住建局,扎根羊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学院团委副书记金立乔老师期望学院能与广州住建局建立有效的培养机制,稳扎稳打,做好实践基地的常态化建设希望通过“实践-就业链式引导,促进建工学子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州住建局社会实践队队长胡中正代表同学们表达了对学院和广州市住建局提供的社会实践机会的感想,他表示,同学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社会实践岗位上认真投入,努力开拓眼界,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不断提升自我,争取为实践单位多做贡献。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社会实践基地开启了学院布局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输送举措,作为第一个试点基地为后续大湾区其他社会实践基地的设置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学院通过主题型社会实践考察就业实践基地,通过就业实践基地引导学生赴国家需要的地方实习实践,从而扎根当地建功立业,构建了“实践-就业-担当的链条式实践育人体系。2019年暑期学院选派70余位研究生赴位于京津冀、大湾区、长三角、西北、印尼、柬埔寨等海内外地区的2家海外就业实践基地和14家国内就业实践基地定岗实习实践,选派2支队伍赴一带一路倡议的成渝和福建进行主题型社会实践。学院鼓励研究生围绕学校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两边两路一核心战略布局总体要求,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要,奔赴海外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践行求是学子新时代的担当和使命!

 

 

 

建工学院学工办、团委

摄影:周亚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