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第三届全国青年工程风险分析和控制研讨会在浙江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9-08-13浏览次数:2034

201989日至10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温州大学等协办的第三届全国青年工程风险分析和控制研讨会在浙江大学圆正·启真酒店隆重召开,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教授,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斌教授出席了大会。

1 大会合影

来自国内6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生产单位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围绕工程风险分析与控制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通过34个学术报告对参数评价、风险评估、岩土体可靠度分析、人工智能模型应用、灾害监测、灾害控制等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

开幕式上,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大会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张冬梅教授首先致辞,张教授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与诚挚感谢,并希望青年学者们能充分利用大会提供的宝贵平台进行积极交流与讨论。随后,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教授在致辞中向与会的嘉宾及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及诚挚的谢意,他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概况,同时表达了对在座的青年学者引领未来土木工程风险相关研究潮流的希望。最后,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斌教授介绍了学院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特色等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开展土木与环境、材料等不同学科间的交叉研究。大会开幕式由本次大会的组委会主席、浙江大学防灾工程研究所吕庆教授主持。

2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张冬梅教授致词

3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教授致词

4 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斌教授致词

5 组委会主席吕庆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浙江大学杨仲轩教授、同济大学冯世进教授、合肥工业大学谭晓慧教授、南京大学朱鸿鹄教授等24位知名专家学者做特邀报告,同济大学谢小丽、华中科技大学刘辉、山东大学张岳等10位研究生进行专题报告,分享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与成果。现场的青年学者、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研究生积极提问,与各位报告人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学术交流。

6 浙江大学教授杨仲轩作特邀报告

7 同济大学教授冯世进作特邀报告

8 现场提问与交流

9 茶歇期间交流与探讨(1

 10 茶歇期间交流与探讨(2

本次研讨会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工程风险分析和控制领域的最新进展与成果,探讨了相关学科的未来发展方向,促进了土木工程领域相关青年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为推动我国工程灾害与风险控制的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提供了契机。

 

(徐慧,郑俊,于洋 撰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