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2019级建工大类本科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妍希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1627


2019819日下午,浙江大学2019级建工大类本科新生见面会在安中报告厅顺利举行。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副院长吕朝锋、党委副书记张威、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全体2019级建工大类本科新生共同参会。新生见面会由建工学院学生会主席、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张轩赫同学主持。


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后,党委书记刘峥嵘老师代表学院对3002019级建工大类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浙大建工学院90余年来的深厚历史文化,始终与国家民族共呼吸、共命运的情怀担当,培养了一大批让人高山仰止、德才兼备的大师,引导新生们感受学院今日成就的来之不易,一代代建工人有责任有使命传承并发扬光大。同时,她向同学们表达了三点期待,一是要学会学习,做明辨是非的建工人,学会学习意味着学会选择、学会主动、学会思考、学会交流;二是要学会奋斗,做勇立潮头的建工人,鼓励新生做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的奋斗者;三是要学会担当,做心怀天下的建工人,创新型国家建设、“一带一路”倡议、乡村振兴战略等是同学们未来大展身手、实现价值的平台,要将小我的成长融入国家的发展,用行动书写建工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最后,她希望同学们“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

副院长吕朝锋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情况,他以“你来到了怎样的学院”、“我们会如何培养你”、“你可能成为什么样的人”为线索,从学院的历史、师资、实践平台、国际交流、奖助体系等多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展示了 “大土木”教育理念下土木工程卓越人才“贯通融合”、 “全面养成”的建筑学创新复合型卓越人才培养这两大学科门类的培养体系,特别是有关2019级新生课程体系改革的情况,并以多位不同年龄层在不同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本科优秀校友的故事为例,鼓励新生们坚定信心、迎接挑战、勇毅笃行,用智慧和汗水致敬最美好的青春。


建工大类1902班班主任刘海江教授作为班主任代表讲话,代表全体班主任老师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欢迎与鼓励,从学习方法、身体素质、人格心理等方面寄语新生,他说,在大学里最重要的是建立好正确的三观,希望同学们能成为正直、善良,有责任心的人。

2018级的六位同学作为学长代表精心准备诗朗诵为新生们献上寄语。他们抑扬顿挫,慷慨激昂,从建工学院的九十余载“风雨同舟” “人才辈出”的历史回溯,表达了新时代建工青年“宏图在胸”“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传递了建工学子的经纬之志。

黄梦怡同学作为新生代表,感恩成长过程中辛勤付出的父母与师长,分享了自己实现儿时梦想考入浙大的喜悦以及选择建工大类的初心,憧憬大学新生活的开始,希望自己和广大建工新生一路追求卓越、不负青春韶华。随着师生寄语完毕,全体新生庄严将院徽佩戴于左胸前,共同承担起了一份浙大建工人的荣耀与责任。


新生见面会在全体师生目光坚定、精神饱满地共同高唱浙江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会后,建工学院的主要学生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一个简洁的宣讲,并在安中一楼大厅和感兴趣的同学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希望2019级建工大类新生能够在求是园里珍惜韶华,不负春光,矢志不渝,筑梦卓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