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可鉴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3451

98日下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隆重举行。建工学院院长罗尧治、党委书记刘峥嵘、副院长朱斌、党委副书记傅慧俊、水利系系主任许月萍、土木系副系主任许贤师、建筑系副系主任王卡、城规系副系主任陈秋晓、2019级研究生各班德育导师代表、党政办、教育教学科和学工办老师以及学院390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慧俊老师主持。

1

开学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同学们对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唱出了深情而又饱满的歌声。国歌中“前进、前进、前进进”歌词的力量感鼓舞着在场390名2019级新生向着全新的研究生生涯进发。

2

随后,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老师致欢迎辞。刘书记对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三点期望。她希望同学们以求是精神铸魂,努力做到诚真、认真、启真、守真;以研究思维启真,形成以问题为导向的研究型思维方式,学会敏锐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求证问题和解决问题;以鸿鹄之志报国,服务国家战略,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国家的发展,勇担新时代赋予建工人的光荣使命。刘书记亲切而热烈的欢迎致辞使同学们倍感振奋,也更加期待和憧憬崭新的浙大研究生生活。

3

学院院长罗尧治老师从 “你来到了怎样的学院?”、“我们会如何培养你?”和“你成为什么样的人?”三条线索出发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育人目标。罗院长指出,建工学院历史悠久,是浙江大学最具实力和最富代表性的传统工科学院之一,希望同学们以优秀学长为榜样,在研究生的生涯中专注科研、勇攀高峰;积极交流、拓展视野;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勇于担当、开物前民;砥砺奋进、追求卓越。

4

土木系副系主任许贤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许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在浙大建工读研究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并表示当今世界各种文化、信息和机会令人眼花缭乱,让人感到好奇和困惑,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有足够的坚持、执着和努力,沉下心来花时间科研,达到一名合格研究生的要求。

5

学院硕博会主席、2018级市政工程硕士研究生谷洋代表老生发言。谷洋同学结合过去一年在求是园学习的经历,与各位新生分享感悟和体验:不仅要求真笃实、勤于修身;也要思睿观通、勇于创新;更要志存高远、甘于奉献。

6

2019级岩土工程硕士研究生张晓笛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张晓笛同学回顾了本科阶段在浙大校园中的美好回忆,号召各位研究生同学们充分利用浙大为我们提供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修身精研,匠心筑梦;更要追随先辈的足迹,胸怀天下,引领时代。张晓笛同学的演讲感情真挚,慷慨激昂,令同学们深受鼓舞。

7

接下来,进入院徽佩戴环节。院徽不仅是浙大建工人的荣耀、责任与担当,更是浙大建工精神的传承与发扬。新生代表接受学院领导为他们佩戴院徽。同时,台下三百余名同学们将手中的院徽庄重地佩戴在自己左胸前。

8

最后,新生代表19级城乡规划硕士研究生童诚宇同学带领2019级全体新生宣誓。在全体师生合唱《浙江大学校歌》中,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9

98日晚,全体新生参加了浙江大学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谆谆师长话,灼灼求是魂,同学们聆听优秀师长们的殷殷嘱托,感受百廿浙大风采。巍巍浙大,薪火相传,由建工学院营造的“点亮ZJU”方阵将典礼氛围推向高潮,全场同学共同点亮求是梦想,汇聚浙里星辰。

如今,2019级的研究生新同学们已经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他们将带着老师的教导、师兄师姐的热切期盼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相信同学们能够专注科研、勇攀高峰,积极交流、拓展视野,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勇于担当、开物前民,为国家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周亚雷

摄影:张昀、王乔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