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关于接收2020年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安排

发布者:路琳琳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6442

根据浙江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及“浙江大学关于2020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系统开放的通知”要求,现将建筑工程学院接收2020年外校免试研究生的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2020年免试推荐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人员组成如下:

组长:吕朝锋;副组长:傅慧俊

成员(按拼音为序):边学成   陈辰星   陈淑琴   邓华    华晨   李庆华   刘国华   楼文娟   吕庆   路琳琳   钱晓倩   冉启华 尚岳全   王殿海   王奎华   王伟武    吴越   徐雷   徐荣桥   张宏   张仪萍

申诉联系人:赵华    zhaohua75@zju.edu.cn

2、复试以各招生学科为单位进行,各学科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由学科负责研究生工作所长(副所长)担任组长,实行组长负责制,全面负责本学科的推荐和复试作。


二、复试形式

所有学生参加申请学科的综合能力测试,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综合知识笔试、面试,笔试不特别指定科目,学生无需进行针对性复习。

学生请携带以下材料并按此顺序排放,复试时交复试小组负责老师。

1、个人有效身份证件;

2、浙江大学2020年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从报名系统中打印);

3、学校或学院出具的三年排名证明(须盖章)、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大学英语六级证书(TOEFL、雅思等)复印件、已发表过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曾从事过的科技活动中获奖或表现突出的书面证明;

4、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者还须提供两位与申请学科有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及以上专家的 “专家推荐书



三、复试申请

1、学院组织对申请学生资格进行初审,初审通过的学生即获得复试资格,需在规定的时间来校参加复试,错过复试时间的学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2、参加复试学生9月23日到达杭州,9月24日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参加复试。


四、录取程序

1、复试成绩百分制,六十分为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各学科按照复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录取,录取状态分“拟录取”和“候补”两种类型。

3、本次拟录取硕士研究生可以不确认导师,各学科可以在明年考试上线考生录取时一同确认导师。

4、最终成绩特别优秀者,满足申请直博的条件在有直博招生指标的情况下,原申请硕士者经本人同意可录取为直博生。

5、申请直博者也可以录取为学术学位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五、录取查询

1、学院在浙大免试推荐研究生报名系统中发出拟录取通知,学生在浙大免试生报名系统中查看拟录取结果。

2、拟录取状态区分为“接受”、“不接受”、“候补”,“接受”状态为拟录取,“不接受”状态为不录取,“候补”状态者在有名额空缺时可以增补,“候补”信息标注在“学院留言”栏目中。


六、录取进程

拟录取学生需在2019年9月28日第一时间在学信网确认录取,未及时确认的学生不再保留拟录取资格,学院按照缺额依次补录“候补”状态的学生!!!

时间

工作内容

9月20

公布学院推免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

9月24日上午8:30

召开外校免试推荐研究生宣讲会

9月24(具体安排详见复试时间地点安排表)

各学科组织复试和录取

9月26日-27日

学院将以短信通知参加复试同学录取结果,9月26日24:00之前注意查收短信,之后可以在浙大免试推荐报名系统查阅拟录取结果。完成复试环节的学生返校。

9月28日(具体时间短信通知)

拟录取学生在国家网申请,学院审核,发出复试、拟录取通知,完成双方确认环节。

9月28日(具体时间短信通知

!!!未确认浙大录取的外校学生不再保留拟录取资格。

9月28-30日

依复试排名顺序补录状态为“候补”的学生。

10月16-17日

所有拟录取学生名单公示

10月24日

录取工作结束,上报正式录取结果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2019-09-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