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雁乘长风万里,建工迎追梦新人 ——记2019~2020学年建工学生会全员大会

发布者:刘妍希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538


2019920日晚,建工学生会全员大会在安中A212顺利召开。秘书长刘妍希老师,学生会主席张轩赫,学生会副主席高宇婧、王奕飞、王轶、范莹双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办公室部长祁子琳主持。

在全体人员热烈的掌声后,秘书长刘妍希老师上台给全体与会人员做了简短的演讲。她给大家分享了王学长读完博士后放弃光明的前程,选择扎根基层的故事,并借此对初入学生会的新成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关注时运。新的一代应当了解新时代新青年的发展方向,更要有一种服务的精神。二、具备综合性的素质,遇到困难要想办法克服。青年人充满朝气,有特殊的力量能够克服困难。同时,在一些小困难中也应当有坚持下去的毅力。最后,刘妍希老师表示,学生会是一个年轻有力量的团体,希望学生会所有人都能够获得想获得的,收获成长的喜悦。

紧接着,建工学生会主席、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张轩赫同学对学生会的新鲜血液们表示了欢迎。他带领大家了解了学生会的定位和宗旨。他表示,建工学生会的能量很大,一直在帮助学院做好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更能帮助每一位同学解决生活、学习当中遇到的困难。学生会有丰富的“家文化”,各种内建活动以及日常生活中的接触让成员们体会到学生会的快乐。他也表示,每一次例会都可以使大家分享快乐,只要能够敞开心扉,这里就是所有人的家。最后,张轩赫主席对新成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重视学习。学习是作为一名学生最根本的东西,同时,作为学生干部,更应当带好头,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劳逸结合,让工作与学习“两不误”。二、不忘初心。要时刻牢记自己进入学生会的初衷是什么。有初心容易,保持初心却很难,不要到了碌碌无为的时候才去后悔。最后,他给新成员们带来亲切的寄语:付出只有比想要收获的更多,才可能收获最初的本心。

接踵而至的是主席团和部长团任命环节。在全体成员连绵不绝的掌声中,刘妍希老师为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此后主席团也一一为相对应的部长团颁发聘书,这是火炬的接力,更是新一代的传承。

随后就是各部门部长对各自部门职能、成员的介绍以及对工作手册的深刻解读。新媒、院友、权服、学术、文体以及办公室,各有各的专属领域,各大部门团结协作,凝结成一个和谐美满的大家庭。

接下来便是由办公室主持承办的破冰游戏环节,旨在通过游戏来加深部门的内部团结以及促进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了解。

游戏共分为两大环节。第一个环节猜歌名,大家在搞笑的肢体语言中收获了快乐,同时也增加了成员间的默契感;第二个游戏神速反应,大家在紧张刺激的游戏过程中收获了团队协作的快乐。

在游戏中,有的人善于奇思妙想解开队友的困惑,有的人卖力地博大家一笑,也有的人不善表达,但仍积极地参与游戏,尽可能地活跃在团体之中。正是这些个性十足的同学组成了新一届的学生会,今晚的相遇仅仅是一个开始,希望在未来的日子,大家能不忘初心,让这个团体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建工学生会全员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渐渐落下帷幕。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希望建工学生会的全体成员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高扬理想,脚踏实地,携手并进,不负韶华,给建工学生会带来朝气蓬勃的春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