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党委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846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工作,继919日召开全院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之后,院领导班子按照学校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积极推进和落实下一阶段开展情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国庆期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开展了两场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入理解和消化。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会。

101日,在建工之家召开了第一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主要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方向”专题展开。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主持会议并作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主题发言。她重温回溯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浙江大学的初心和使命及建筑工程学院的初心和使命。

班子成员一起通读精研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一书中关于“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方向”的章节内容,一致认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教育报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力推学院“双一流”建设。

结合前期的调研座谈交流,院班子对建筑规划学科联盟发展体制机制问题,学院研究生名额分配机制、方案和信息公开问题,学院相关政策信息及时宣传、披露和通报问题和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项目启动动员会事宜,热烈研讨,集思广益、破题解题。

107日,第二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在安中A312召开,此次学习围绕“聚焦根本任务,强化铸魂育人”专题展开。学院副院长吕朝锋作“铸魂育人”主题发言,就新时期青年学生的价值观,新时期国际化背景下人才培养及新时期人才培养中的主要矛盾三个问题谈了体会和看法。

院班子成员通读精研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一书中关于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章节的内容。并就现有课程体系是否科学、合理、扎实,从体制机制上怎么更好地铸魂育人,四课堂融通问题是否有效解决,建立研究生、本科生招生情况分析、通报机制等重点热点问题进行研讨。

两场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充分体现了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好学风。学院党委将继续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围绕铸魂育人守初心,争锋一流担使命,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