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建工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者:陈万伟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260

   91315日,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以下简称智管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顺利举行。该赛事由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主办,本届竞赛由东南大学和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承办,竞赛主题为“智慧工地与可持续建设管理”。我院工程管理研究所的彭浩团队发挥出色,取得了竞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队成员在作品展板前合影

 

本次竞赛分为开幕式丁烈云院士讲座团队答辩三个环节。大赛开幕式由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静主持,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丁烈云院士发表了重要讲话。

随后,来自全国98所高校的参赛队按照组别顺序分别进行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答辩环节共持续了两天。103支参赛队伍中,最终有十支荣获一等奖。

 

来自我院的获奖队伍由土木工程管理所彭浩(组长)、李丹、张旗旗、康晓婷和许浩组成,俞洪良老师和苏星老师全程指导。经历了组队报名、学院初选,我院团队被推荐以作品《塔吊360——施工塔吊全视角平行管理系统》参赛。

参赛作品

 

在竞赛设置的六个组别中,该作品分属“施工自动化及工程管理虚拟仿真”类别,用全视角的平行仿真系统为施工塔吊作业提供了新思路。团队准备充分、展示详尽、配合默契,最终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参赛人员合影

 

927日,竞赛颁奖仪式在2019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分会年会上举行,团队代表上台领奖。

队成员(右七)代表领奖

 

祝贺参赛团队取得的良好成绩,也希望学院广大学子潜心科研、始终求是,在科研创新的舞台上继续书写建工人的华丽篇章!

 

文案| 李丹

照片由参赛队伍提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