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有结构,我的结构——记2019年建工学生会学术部趣味结构赛

发布者:刘妍希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623

20191020日下午,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经过建工学生会学术部同学的精心筹备,2019年趣味结构赛在安中大楼下沉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建工学院的一项特色活动,本次结构赛由建筑工程学院主办,建工学生会学术部承办,旨在增强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我校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增强学生理论知识的应用转化意识,体现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与此同时,培养学生的沟通能力、协调组织能力,树立协作精神,以团队的度去思考解决问题,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下午一点四十五分,大一、大二的参赛选手陆续来到比赛现场。两点整,全体人员齐聚安中下沉报告厅,主持人在简单的开幕之后向参赛选手仔细解读了比赛规则与评判标准,时长一个小时的比赛正式开启。


在比赛开始的前三分钟,参赛人员进行材料的检查,紧接着便进入到如火如荼的正式比赛环节。参赛选手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实践操作能力将自己的奇思妙想通过简单的吸管展现出来,穿插、榫卯、拼接……大家各行其道,别出心裁。各小组内成员共同探讨、设计最佳方案,在不断的尝试与测验中进一步修正、改善自己的作品,让小吸管也有了大天地。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现场制作,第一份作品已然诞生,随着比赛进程的渐渐推进,完成作品的组数越来越多。很快,终点悄然而至,工作人员为每一份作品测量出其高度并认真作下记录,以作为评奖依据。


活动进入到最后的颁奖环节,经过工作人员的统计评比后,比赛结果迅速出炉。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审团和监督队依据每份作品的高度,从合格作品中,分别评选出了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并由全体人员投票选出最佳美观奖一组,获奖小组由工作人员为其颁发小奖品。



秋日的暖阳洒满了金黄的银杏叶,也洒满了桌子上高耸的“塔”和你我的眼眸。本次趣味结构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与积极参与下圆满落下帷幕,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各有所获。再好的想法留于脑际也只能是空想,不如让我们用双手亲自去搭建我们心中的结构,将空想化为一份份充满活力与想法的作品,手随心动,梦由此启。趣味结构赛,期待明年与你再相遇!


文:李洪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