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要闻

第十一届南中国海海啸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202

20191027-29日,第十一届南中国海海啸国际研讨会(SCSTW-11)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浙江大学主办,河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台湾中央大学联合承办,会议旨在交流海啸研究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共同探讨学科发展趋势,增进学术交流。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教授向大会致欢迎辞,会议主席、美国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Philip L.-F. Liu教授致开幕辞,组委会主席、我院滨海和城市岩土工程研究中心刘海江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

本次会议共吸引了来自15个不同国家和地区单位的100多名与会代表,就海啸相关科研进展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其中有69名专家学者分别以OralPoster的形式在大会作学术报告,内容涵盖海啸震源分析、海啸水动力特性分析、水工结构物设计分析、泥沙沉积物运动分析及海啸灾害模拟预警与评估等方面,与会人员讨论热烈,促进了海啸研究相关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为吸引和鼓励青年科学家和研究生从事海啸科学与防灾减灾方面的原创性探索研究,研讨会专门设立了“最佳海报奖”。经过会议科学委员会各位专家的严格评审,我院研究生沈佳同学的《Comprehensive Experimental Study of the Dam-break Induced Surge Pressure on a Vertical Wall》被评选为“最佳海报奖”。Philip L.-F. Liu院士为沈佳同学颁发奖状、奖金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1029日,参会代表赴钱塘江管理局嘉兴管理处学习了解钱塘江涌潮、海塘和岸线变迁等资料,并现场观看了举世闻名的钱塘江涌潮。本次会议得到了参会代表们的充分肯定,为全球范围内各高校、研究院所及相关业界同仁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海啸研究相关领域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也扩大了我校与我院在海啸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撰稿:孟文简

供图:沈佳、程思学、吴丹红、陈家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