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关于美国FACEBOOK公司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算法工程师张寅博士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338


报告题目: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的机遇与挑战

报告人:张寅 博士

报告时间:2019.11.08(周五)2:00(下午)A211

  


学术报告简介:

作为人工智能(AI)的核心内容,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通过模拟和实现人的学习行为和能力,从而使计算机拥有像人一样的学习能力。而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又作为机器学习的一种,主要源于人工神经网络的研究。两者作为21世纪的热门概念,已经在数据处理、高性能计算、人脸识别等诸多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土木工程领域中,人工神经网络曾广泛应用于结构损伤识别与健康监测,在此方面机器/深度学习的研究与应用仍处于起步阶段。此外,结构健康监测积累了大量数据,其数据价值亟待挖掘。因此,报告人将从机器学习的概念和相应算法研究的角度出发,介绍和探讨以下内容:

1、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的基本概念

2、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的场景应用

3、主流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算法

4、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报告人将与建工学院师生在工程项目和研究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欢迎大家积极参加!

 

报告人介绍:

张寅博士,现于美国 FACEBOOK 公司内容安全部门任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算法工程师,主要从事前沿的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的算法开发并将其应用于 Facebook的多种产品,包括其主要产品 Instagram(社交网站)。张寅博士本科和硕士均毕业于浙江大学统计学系,硕士期间导师为苏中根教授。之后于2013年赴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统计学系进行博士研究,并于2018年以优异成绩获得博士学位。在与其指导老师周建辉教授的合作中,主要进行人工智能在公共健康领域的研究。博士毕业后先后在京东美国AI LabFACEBOOK公司从事算法研究与开发工作。期间,张寅博士还参加了JSM, ICCV等国际会议,并做大会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