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浙江省“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辰星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2226

各系、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附件 1《关于开展 2019 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和示范课堂评选的通知(浙高教学会201918 号)(附件 2)精神,学校决定开展浙江省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内课程,包括通识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等理论类课程和实验实习类课程等。

二、申报条件

1. 有良好的课程建设基础和相关教改项目支撑;

2. 有省级在线开放课程或全国性在线开放平台相应课程依托,运用适当的数字化教学工具

3. 已实施 2 学期或 轮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含本学期);

4. 注重发挥线上和线下两种教学优势,关注学生个性化学习和多样化发展,原则上线上自主学习时间不少于课堂教学时间的四分之一;

5. 课程考核体现提升高阶性、突出创新性、增加挑战度,线上成绩比例不低于20%,也不高于 60%

6. 优先推荐基于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应用的线上线下混合式优质课程。

三、申报材料

1. 项目负责人填写申报材料《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申报书》(附件 3)、《学院(系)审核意见表》(附件 4)、《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申报汇总表》(附件 5)。

2. 提交近一学期课程教学进程安排(教学日历)2学期或2轮学生线上学习有关数据(附件6仅供参考)、2学期或2轮课程学生成绩表(含线上和过程性考核成绩),以上材料无格式要求。

四、材料提交时间

以学院为单位申报,不接受教师单独申报。请各课程负责人先递交材料至教育教学办公室进行材料初审,于111012:00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至ccx@zju.edu.cn,纸质版材料一式2份交至安中大楼A341教育教学办公室。学院初审完成之后将形成推荐名单报送学校。

联系人:陈辰星88208683

五、其他

1. 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推荐的课程还需提交MP4 格式的优秀案例介绍视频,用于省级优秀案例的等级评审。视频内容综合反映课程教学目标、教学设计、实施过程、教学效果和课程特色等,要求图像稳定、声音清晰,时长10 分钟,由学校提供视频录制拍摄服务。

2. 根据《关于开展 2019 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和示范课堂评选的通知》(附件2),学校拟于11月下旬开展浙江省互联网+教学示范课堂评选工作,申报对象为在部分课堂教学中,以在线开放课程网络教学资源为依托,开展教学改革的相关课程。该项目与“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项目不可兼得。

 

http://bksy.zju.edu.cn/wescms/lib/ueditor/dialogs/attachment/fileTypeImages/icon_txt.gif附件1.《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

http://bksy.zju.edu.cn/wescms/lib/ueditor/dialogs/attachment/fileTypeImages/icon_txt.gif附件2. 《关于开展 2019 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和示范课堂评选的通知》(浙高教学会〔201918 号)

http://bksy.zju.edu.cn/wescms/lib/ueditor/dialogs/attachment/fileTypeImages/icon_txt.gif附件3. 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申报书》

http://bksy.zju.edu.cn/wescms/lib/ueditor/dialogs/attachment/fileTypeImages/icon_txt.gif附件4. 学院(系)审核意见表

http://bksy.zju.edu.cn/wescms/lib/ueditor/dialogs/attachment/fileTypeImages/icon_txt.gif附件5. 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申报汇总表》

http://bksy.zju.edu.cn/wescms/lib/ueditor/dialogs/attachment/fileTypeImages/icon_txt.gif附件6. 线上学习数据表

 

 

                                      教育教学办公室

20191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