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载风雨,愿砥砺前行——本科生土木第三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刘妍希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370


20191018日晚七点,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土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安中大楼A322准时召开了第二次支部会议。参会人员包括支部书记刘妍希老师,支部支委以及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


 1 全体党员参加大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首先,全体党员阅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且轮流朗读选段。支部书记刘妍希老师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呼吁青年人要有危机意识与斗争意识,要有理性和分析能力,成为人群中的明灯,同时要“融入时代里去,不能和时代对抗”。刘老师也让大家谈谈自己的看法和青年党员在现实要如何做。


 2 党员同志阅读学习选段


接着,党员们争相发言,从宏观的世界政治格局以及微观的个人命运出发谈了自己的所见所想。发言中,大家分享了观看七十周年阅兵的体会、观爱国电影的感想以及对时事政治的观点,反映出了党员同志们具有批判的思考方法,折射出同学们浓烈的爱国爱党情怀。

在激烈的讨论中,大家也都有了一些共同的观点,即新中国走过的70周年长路,是风雨飘摇却又坚定踏实的,是无数革命先辈们奋斗终生的结果。如今的中国,无论是经济、军事、外交以及政治都屹立在世界强林之上。但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仍有长路要走,这要求我们坚持以中国共产党为领导核心,同时它也离不开每个中国人的努力。我们作为当代优秀大学生,今年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更需要我们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崛起而奋斗。

最后,支部副书记邹诗环安排了支部后续工作,包括预备党员转正问题等,布置了党员们同入党积极分子谈话记录的工作,并要求大家通读总书记的《论述摘编》。至此,本次党支部会议圆满结束!


 3 支部副书记安排工作


                                                          2019年10月18日

                                                          土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