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Global】建工学院关于选拔学生参加2020年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寒假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路琳琳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592


    为了推动跨文化交流,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卓越人才,建工学院于2017年9月启动了 “Go Global国际视野拓展计划”,该计划是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目前已开展13期,并已列入建工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2020年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寒假交流项目是“Go Global国际视野拓展计划”之一。


【项目背景】

    荷兰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在饮用水处理中完全不采用氯的国家之一:因为水源水中各类有机物会在氯化消毒过程中生成消毒副产物且这些消毒副产物具有突变性和致癌性。因此荷兰人逐渐发展了系统的手段来保障饮用水处理和传输中的微生物安全性。通过先进的水处理技术以及优秀的系统管理相结合,荷兰人得以享用可靠安全的直饮水。荷兰污水处理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近年来好氧科技污泥技术愈发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污水资源回用和低能耗,也是荷兰污水处理近年来发展的重心。

同时荷兰约有1/3的土地基本低于海平面。它濒临北海,多降暴雨,大多数城市的年降水总量远高于我国北方地区的城市,但荷兰的城市却很少出现严重的雨涝。这并非是因为荷兰城市雨水排水系统的设计标准高,而更多是与荷兰城市独特的空间形态和地表水系统有关。

荷兰拥有先进和丰富的土木工程经验。其在桥梁与隧道工程、岩土工程、公路与城市道路的建设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此次为期14天的2020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寒期项目,学生可深入了解欧洲的先进的水处理技术,“海绵城市”和土木工程在国外的运用与发展。

 

【学校简介】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是世界上顶尖的理工大学之一。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位于荷兰代尔夫特市,是荷兰规模最大最具有综合性的理工大学。2018QS综合排名全球54.其中,土木工程位列世界第4,建筑学位列世界第3,化学工程位列世界第18,环境科学位列世界第14,机械航空与制造工程名列世界第13。此外,地球与海洋科学、计算机科学、物理科学均位居世界55以内。2018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水管理工程学科位居世界第三。


 

【交流目标】

通过高校讲座、现场参观、小组竞赛、课题汇报等形式,通过14天的冬令营学习锻炼学生以下几个方面能力。

1.  独立的生活能力。

2.  英语口语水平。

3.  团队配合能力。

4.  学习方面包括且不完全包括:高强度状态下的学习能力,时间紧张下的完成任务能力,与教授,老师,团队的沟通能力,英语写作,英语ppt的制作水平。

5.  学习领悟并思考:荷兰无氯饮用水处理的创新与发展,污水资源回用的工艺与技术,雨洪防治的重点与目标,土木工程的经验与实践

6.  欧洲文化和中国文化的异同


 

【项目日程】

项目时间:2020年2月7日 –20202月20日



注:具体课程时间根据时间安排,或许有微调,以出发前最后一份课表为标准。



【项目费用】

21800/人(14天)。

含签证+保险费用,荷兰当地住宿,午餐+晚餐费用,课程费,交通费。

不含自由活动自理的费用,往返机票,荷兰当地早餐费用。

 

【住宿条件】

酒店式公寓。2/间。单人床。厨房洗浴洗衣设备齐全(含微波炉,烤箱,咖啡机,面包机,搅拌机,洗衣机,烘干机等)。


【申请条件】

1. 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2. 德智体全面发展,政治立场坚定;

3. 成绩优良,良好外语水平,跨文化交流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

4. 身心健康,组织纪律性强,服从学校统一安排;

5. 已持有护照(有效期在2020829日以后);

6. 个人自愿,并征得家长与学校同意。



【重要提醒】

1顺利完成项目的建工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博士生可申请部分海外交流资助;

2、上述项目后续通知请及时关注学院网上通知。


 

【报名办法】


(一)本科生:登录教学管理系统

http://10.202.110.46:8080/jwglxt/xtgl/login_slogin.html?language=zh_CN&_t=1515652587878

找到2019-2020学年,春、夏学期,建筑工程学院的“建工学院优秀学生冬季赴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交流访问项目”,在线提交申请并打印报名表,将纸质版表格交至安中A341


(二)研究生:

填写申请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对外交流申请表.doc,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申请,缺一不可。

1、纸质版申请表,请导师签字后,学生将表格交至安中A341;

2、电子版申请表,邮件发至0017603@zju.edu.cn邮件主题和申请表命名为“荷兰项目报名-姓名-学号”。


报名截止日期: 201912月19日17:00

咨询:张莹砾老师,电话88208689

 



 

建筑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

201912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