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有约”教师主题午餐沙龙活动通知(2019年11月22日)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323


内容:

  从一张宋代山水画解读入手,展现中国人对材料物性的理解及运用,对自然的观看之道,以及由景入境中国人特殊的时空感悟。

主讲人介绍:

戴光莹

中国美术学院讲师

美术学博士,主攻中国山水画研究与创作

2000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山水专业,获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山水专业,获硕士学位,导师陈向迅教授。现为中国美术学院讲师。2010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山水专业,获博士学位,导师陈向迅教授。浙派书画院特聘画师,浙江省陆俨少研究会会员。

1999年作品《天凉好个秋》即入选第十届浙江省美展。

2000年作品《赣南山区》入选纪念建党八十周年美术作品展。

2001年作品《水村图》荣获由教育部文化部主办的全国美术院校优秀毕业生作品展金奖。

2004年作品《湖畔烟林》入选第十一届浙江省美展,第十届全国美展,并被浙江美术馆永久收藏。

2009年作品《西湖·漫步》入选丹心·丹青——第十二届浙江省美展。

2012年8月 在瀚阳艺术中心——艺术长廊举办“西湖梦寻”个人画展。

2015年11月,个人专著《当代城市题材山水画研究》由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出版。

2016年5月至8月赴法国巴黎艺术城,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艺术访学与研究。


方法:请各位老师扫码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浙大建工”,关注后直接在对话框输入“教师”,即可直接点击微信链接报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