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团建】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船精神——记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实践

发布者:刘妍希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528


为了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了解我党的光辉历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91116日下午2019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来到嘉兴这个红色革命的起源地,一同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同学们来到了南湖革命纪念馆。首先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石碑前合影,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开始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座座壮观的雕塑还有一张张承载着记忆的照片和一个个值得尊敬的名字,无不深深震撼着每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心灵。在仔细阅读墙上的故事后,同学们深深地沉浸其中,仿佛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和革命先烈们一同感受那一幕幕激情澎湃的场景,这也在无形中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的认识与理解。



在参观的最后,展壁上显目的大字引起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的共鸣,那就是习书记所提出的 “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它激励着每位入党积极分子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通过这次参观革命圣地活动,同学们近距离地体验了先辈革命经历,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历史,在思想上也受到了一次红色洗礼,体会到了党的伟大和革命先辈的红船精神。1921年,中国革命的风帆在这里扬起,而在2019年的现在,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们也将继续扬起风帆,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於晨威

/沈文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