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团建】建筑工程学院“在鲜红的党旗下“主题活动暨2019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进行

发布者:刘妍希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480


2019年11月16日上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在鲜红的党旗下“主题活动暨2019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报告厅顺利进行。浙大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李乐鹏老师为学员们授课,建工学院团委相关同志及一百余位学员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分别为党课和小组展示。



上午9时许,党课正式拉开序幕。李乐鹏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苦难辉煌的中国共产党》。开讲前,李乐鹏老师结合国庆70周年大阅兵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以现在的强国盛世反观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史。随后李老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讲起,以中国共产党在“十月革命”的炮声中成立、中国共产党在残酷的革命斗争中发展壮大、中国共产党在不断纠正党内错误中成熟三个方面展开授课,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在与苦难的斗争拼搏中诞生的,是在党员前辈前赴后继无私奉献中铸就的,所有学员应当向党员学习,高举马列主义、共产主义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砥砺奋进。最后李乐鹏老师劝勉学员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并衷心祝愿大家早日加入党员队伍。



中场休息后,学员交流讨论成果展示正式开始。活动前,学员已经完成分组并自发地针对各自主题展开深入的交流讨论。活动中每个小组代表依次上台针对各自的主题展开阐述,他们有的讲述了优秀党员事迹,呼吁同学们向党员看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的诠释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强调要在行动和思想上入党;有的深度剖析了爱党和爱国的关系,总结出爱党和爱国相统一的正确结论。在本次小组讨论及汇报中,学员们交流思想,锤炼党性,明确了自己的当下目标,共同朝着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目标而奋进。



经过本次培训,相信建工学院2019年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们能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思想意识、理论水平、道德素养、生活作风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更加接近一名合格的党员。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同学们当勇立潮头,练就过硬本领,积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