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英国雷丁大学安吉莉可•钱提帕拉姆教授来访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344

1112日,英国雷丁大学安吉莉可·钱提帕拉姆(Angelique Chettiparamb)教授应邀于安中大楼多功能厅做了题为“让住房变得永远买得起:伦敦的住区土地信托基金”(Keeping Housing Permanently Affordable: The Community Land Trust Model in London)的报告。钱提帕拉姆是国际知名规划学者,兼任欧洲规划院校联合会秘书长、SSCI国际期刊《Planning Theory》主编等学术职务。其研究涉及规划研究及组织行为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复杂性理论的规划理论研究,包括分形及自我再制理论在规划理论中的应用。此外她也涉足土地管理工具与技术、自下而上的规划实践、多层治理等领域的研究。在地域上除印度和英国外,她的研究也涉及斯里兰卡、黎巴嫩和加纳等地区。她不仅在多份SSCI期刊上发表了大量高引论文,还获得了世界粮食计划署、福特基金会、美国国际开发署和英国高等教育学院的研究基金资助。

在本次报告中,钱提帕拉姆教授首先对世界住房购买难问题做了宏观阐述,分析了在世界上许多大城市住房价格高企的原因。然后从根源、利用以及机制等角度对住区土地信托基金的机制做了分析,列举了住区土地信托基金的要点与原则,讨论了实施过程中会遇到的一般性问题。接着,教授举了三个例子,分别是英国康沃尔郡北部、肯尼亚沃伊地区以及英国伦敦市。三个地区揭示了住区土地信托基金的广泛应用潜力,以及在不同的政策、经济背景下该基金的适应情况。该问题对中国解决住房问题具有一定启示性作用。

报告后,城市与区域规划系相关教师与钱提帕拉姆教授进行了座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