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活力,促进共同成长——我院青工委组织青年教师赴桐庐学习交流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827

为促进青年教职工身心健康,增强青年教职工凝聚力,激发青年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建工学院青工委在1129-30日组织青年教职工赴桐庐进行疗休养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院长罗尧治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老师和院工会主席龚顺风教授的大力支持!

在交流活动中,每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岗位职责,大家深感在争创“双一流”过程中肩上的压力和责任。虽然同在一个学院,由于科研和教学工作繁忙,彼此互动交流的时间并不多,大家都很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青年教师们畅所欲言,从各项工作如何平衡谈到如何做一名称职的浙大教师,如何将个人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结合,以及如何建立青年教师定期交流的机制等等,给学院各方面建设提出了参考性意见。

学院院长罗尧治教授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核心,应大胆把握学校里优质的平台资源和丰富的机会,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国际学术前沿领域,关注学科交叉特点和优势,切实为一流学科建设发光发热。同时,罗院长告诫大家健康的身体是奋斗的基础,鼓励青年教师积极运动锻炼身体,提倡学院给教师提供更完善的文体活动设施,帮助青年教师更健康地成长和发展。

党委书记刘峥嵘老师在交流中悉心询问了每位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中非常重要的新鲜血液和未来的中流砥柱,希望大家借助青工委的平台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同时,趁疗休养之机在大自然里放松心情、好好补充能量,回去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学院工会主席龚顺风教授耐心倾听了在座老师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青工委成员要担负起自身使命和职责,深入群众了解青年职工的所需所求,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和困惑,更要积极献计献策,组织青年教师喜爱的文体活动,关注青年人的思想教育和身心健康,努力引导青年职工参与到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中。

第二天,青年教师一行赴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在秀美的山水前大声喊出“建工加油!”的口号。轻松愉悦的登山活动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以及对学校和学院的认同感,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搭建了良好的互通平台,鼓舞了青年教师的干劲、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希望今后学院能多组织此类活动,凝聚青年活力,互促青年成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