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系生产实习汇报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路琳琳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917

20191129日(周五)下午14:00,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系生产实习汇报交流会在安中报告厅顺利召开。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系系主任段元锋,土木工程学系副系主任胡安峰,课程组负责人卓新,土木工程指导老师俞洪良、许进军、邹道勤、温海珍、申永刚,交通工程指导老师吴珂,教育教学科陈万伟老师以及学院大三、大四学生参与了此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旨在明确生产实习的重要性及意义,通过大四学生的分享与交流,对生产实习课程进行优化与总结,同时也让大三学生预先了解生产实习课程,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锻炼同学们的分享、总结和展示能力。

交流会分为三个环节:土木工程学系系主任段元锋老师致词,16级土木工程专业、交通工程专业学生汇报以及最后的现场问答环节。

首先,段元锋老师对本次生产实习汇报交流会作了简单介绍,明确了生产实习的重要性及其意义,进而为课程改革指引方向、提供建议。段老师指出生产实习汇报交流会是对课程的深化与总结,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和归纳,更有助于课程的发展和优化。同时,段老师也对暑期不辞辛苦为工作奉献的指导老师们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其次,主持人卓新老师从时间、学分、方式以及内容目的等方面对生产实习课程作了简单介绍,使得大三学生更全面地了解了这门课程。

接着,16级潘安浩、胡鹏瑞、王思懿、管龙华、巴特尔、李佳泽、王梓懿、李飞宇、李超、刘钊君、周宇、雷建党、于龙以及杨鑫龙同学依次上台汇报分享了他们的故事,他们从各自的实习经历分别阐述了不一样的实习内容,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与体会,同时也对生产实习课程提出了一些建议。

最后,同学们针对其中一些问题进行了提问和咨询。

会议在全体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好实习机会,从实践中学到更多知识。

 

 

 

 

 

(撰稿:曹震,摄影:陈万伟、曹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