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Go Global】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博士生双边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陈可鉴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2739


20191120日至21日,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与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博士生双边研讨会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顺利举行。在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土木系副主任胡安峰副教授、教育教学办公室主任路琳琳老师和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可鉴老师的带领下,建工学院和海洋学院的三十余名博士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会议旨在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卓越人才。

1


参观垃圾气化厂

1120日上午,南洋理工大学Fei Xunchang助理教授代表南洋理工大学欢迎浙江大学交流团的到来。南洋理工大学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国际科技大学联盟的发起成员,其商科和工科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名。Fei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端士(Tuas)垃圾焚烧厂的垃圾气化中试平台。Fei老师对该平台的工作原理、目前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着重强调了垃圾处理的宗旨:减少垃圾屯放量和实现垃圾产物的充分利用。

2


访南洋理工大学

下午,交流团来到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副院长Zhao Zhiye副教授和Pan Xiaohua博士的带领下,交流团依次参观了南洋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实验室、振动实验室等。

参观结束后,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和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博士生双边研讨会正式开始。研讨会由Zhao Zhiye副教授和胡安峰副教授主持。4名南洋理工大学代表和6名浙江大学代表向同学们展示了岩土、交通、滨海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并对当前研究问题展开了讨论。到场的博士生代表积极提问,发表各自的看法,双方都表示此次研讨会受益良多。讨论结束后,Zhao老师进行总结。Zhao老师希望在日后双方能保持交流联络,并在土木工程与环境工程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

3


最后,路老师代表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向Zhao老师送上礼物,表达浙大师生的诚挚感谢。同时,Zhao老师代表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向交流团回赠礼物,以示对远方客人的热烈欢迎。

4


访新加坡国立大学

1121日,交流团成员来到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在国立大学老师、建工学院校友Zhang老师的带领下,交流团成员参观了土木工程系的离心机实验室及学生活动中心。

5


本次博士生双边研讨会通过报告、交流、参观等形式,在学术和文化上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也促进了浙江大学与南洋理工大学的交流。相信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Go Global项目一定会在今后帮助更多建工学子求是求真,在更宽广的国际平台上探索创新潜力。


撰稿:陈永进,邹思源

摄影:吴进峰,陶袁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