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有约】哈佛宾大海外名校设计思维解读——记第139季“建工有约”学生午间主题沙龙

发布者:刘妍希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77


本周周三,建工有约如期举行。

此次的活动,建筑学会邀请到了优秀的校友和学长,曾经在哈佛就读的范昉与柳楠。两位分别就建筑设计的切入点和海外留学如何准备两方面着重介绍了一个建筑学学生提升自我的多种途径。

首先是范昉带来的“如何寻找建筑设计的切入点”的讲座。范昉在讲座中表现出了对建筑语言在虚与实之间的转化的强烈重视。无论是从时间这一概念到光的迁移,还是童真到童话场景的迁移,无不体现出她对于建筑语言和实际构造之间的强烈感知力。十余组的案例分析生动呈现、反映了一个建筑师的思维是如何将虚无缥缈的概念映射到现实的过程。相信这对同学们之后的学习思考会有很大的帮助。

之后是由柳楠带来的“海外留学如何准备”这一话题的分享。作为曾经参与北美建筑作品集审阅人的柳楠,在建筑学学生如何进行海外升学这一方面无疑是有着相当深刻的体会的。他指出,考虑现在越来越多人倾向于采取一次性委托相关机构指导制作作品集的现状,北美院校已经越发倾向于关注学生在整个本科阶段的发展历程,关注他们的思考变化与进步。如何将自己在本科阶段的各种经历和思考感悟、成长融入进自己的作品集,才是现如今的建筑系学生需要重点关注的。在这之后,他同样分享了一些值得学生们丰富自己的阅历锻炼能力的竞赛和事务所基金。并且,就作品集的制作细节问题,以一对作品集的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其间伴随有一些问答环节,使得整场讲座的气氛相当活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