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有约】水利优秀学长分享会——记第138季“建工有约”学生午间主题沙龙

发布者:刘妍希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31


在今天中午十一点半,建工学院学生主题沙龙第138季“建工有约”在安中大楼建工之家顺利举行。两位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优秀学长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保研方面的经验与感悟。



首先,姚璘杰学长与我们分享他的学习经验。姚学长非常详细地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我们分享了学习各门课程的技巧与方法。比如,学习微积分,大家都会发现是比较困难的,在这种时候,心态就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考试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摆正心态,相信自己;理论力学、结构力学等,姚学长认为都是明确具有自己体系的学科,建议大家多练习课后习题来巩固知识。接着,学长分享了生活方面的体会。普遍来说,大家在寝室的学习效率比较低,一开始都不习惯去图书馆或自修教室自习,但为了充分利用学习时间,使自己更加专注,走出寝室是一个比较有效的方法。

姚学长的分享注重学习的方法,邱奕臻学长则是强调学习的态度。

邱学长认为,本科阶段课程的知识都是广而不深的,大家主要用心思去学,掌握课本知识并没有那么困难。而且,努力和成绩也是会成正比的,大家想要拿到好成绩,就要在平时认真完成作业,做好时间管理,提早地准备考试。除此之外,学长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不能对学习麻痹大意了,即使是自己不那么感兴趣的课程也一定要认真学习。然后,学长讲述了自己做srtp的经历。他说,我做这个项目的最大成果就是知道了自己不喜欢什么。邱学长认为花一年时间去了解这个是不值得的,所以建议大家要提早了解各个项目,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也可以跟指导老师联系交流,这其实也是在为以后的研究方向作准备。最后,学长给我们看了今年建工学院推免生的标准,希望我们能找好目标并不断努力。



通过这次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会,大家知道了怎样更好更有效地学习,认识到了提早做准备的重要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