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安中校友论坛第三期暨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黄昊明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707

1128日,安中校友论坛第三期暨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黄昊明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在安中大楼报告厅举行。建工学院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科室干部、学生代表以及总务处、基建处老师共同参加了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主持。

学院院长罗尧治教授向黄昊明颁发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筑人导师”聘书。

黄昊明在“不忘初心之城市变迁与个人成长”的专题报告中,分享了钱江新城和奥体博览城建设与个人成长的感悟。从西湖时代到钱塘江时代,从跨江发展到拥江发展,黄昊明见证了杭州的变化日新月异。从2007年起,杭州奥体博览城开始建设。20083月,黄昊明受组织委派,开始参与其中,至今已经整整10年。从最早的浙大老师,到奥体博览城建设总指挥,黄昊明和钱江南岸结下了不解之缘。用他自己的话说,“我生命中最年富力强的岁月,就献给了钱塘江南岸的这片土地”。从规划、方案设计、论证到现场施工,每一个环节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

然而,在分享的过程中,黄昊明不断提及当年在浙大求学和工作时的难忘情景。他用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朴实的语言回顾了那段珍贵的峥嵘岁月。他动情地说道,建工学院是他职业生涯开始的起点,浙大的工科培养塑造了求真务实的品质精神,而哲学的理论学习培养了他独有的思维方式和思辨能力,学会换一种眼光看世界。这两种素质的训练,为他之后工作中面临的每一个挑战和困境,提供了宝贵的突破途径。

同时,黄昊明向在场的浙大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怀着初心踏踏实实做事;二是积极走出去,面向未来;三是比专业能力更重要的是学会做正直的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