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陈可鉴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3019


2019129日晚,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安中报告厅顺利举行。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慧俊、学工办主任徐洁、学工办副主任金立乔以及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大会还邀请了浙江大学第十八届博士生会主席胡楠、浙江大学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副主席李谷尧以及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工程学院等多个院系研博会主席团代表。来自全院各专业的172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届硕博会副主席种琳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届硕博会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十一届硕博会主席团成员。

1大会现场

大会预备会议阶段,第二十届硕博会副主席周亚雷作大会筹备工作汇报,大会审议通过了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名单。奏响庄严的国歌后,大会正式拉开序幕。第二十届硕博会副主席蒋霄宣读院党委批复,第二十届硕博会副主席孙义舟致开幕词。

正式会议第一阶段,首先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慧俊老师发表讲话。傅书记充分肯定了建筑工程学院硕博会在过去一年内的工作成绩,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团委的悉心指导、校研究生会博士生会的大力支持下,院硕博会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树立“聚焦一流、内涵发展、改革创新、勇攀高峰”的鲜明导向,奋力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作用,着力培养学术精英和研学骨干在促进教育教学,加强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傅书记对学生工作者提出以下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探索真理,坚定信念树理想;二、珍惜韶华,勇于奋斗敢担当;三、努力作为,引领风气谋发展;四、秉承宗旨,做好服务促成才。

2 院党委副书记傅慧俊老师发表讲话

紧接着,浙江大学第十八届博士生会主席胡楠向大会致辞。他对建筑工程学院硕博会过去在校博会工作上的配合表达了感谢,并号召在场的研究生代表加入到为学校为同学服务的行列中来,共同开创浙江大学研究生会组织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浙江大学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副主席李谷尧向大会致辞。他肯定了建筑工程学院硕博会在过去一年内的工作成绩,并对我院硕博会在校研会活动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也希望能继续与建筑工程学院携手共进,为把浙江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随后,学院第二十届硕博会主席谷洋向大会作了《践行使命担当,谱写求是新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他回顾了过去一年硕博会所作的努力,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开展和组织工作。建工学院硕博会坚持高举红旗,加强研究生德才兼备、胸怀天下的思想引领;持续推进“两月两季”,深化构建研究生全面发展、追求卓越的活动体系;全力营造研究生健康成长、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谷洋主席同时也对新一届硕博会的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全力推进硕博会建设和发展,并许下未来硕博会开创学院研究生工作新局面的美好祝愿。最后,学院第二十届硕博会副主席种琳向大会作了《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届硕博会提案》的工作报告。

3各位主席发言

大会进入第二阶段审议阶段,审议通过了《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届硕博会工作报告》《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届硕博会提案工作报告》《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硕博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审议总监票、总计票及监票、计票人名单》。

4 会议审议阶段

大会进入第三阶段选举阶段。经过笔试和面试后,脱颖而出的7名新一届硕博会主席团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发表竞选演讲。演讲中,候选人们向在场的老师及各位研究生代表展示了自身的工作能力、综合素养,并激情澎湃地表达了自己对研究生学生工作的热爱以及对建工硕博会未来工作的设想,现场的研究生代表为他们加油鼓劲,掌声连连。面对场下同学提出的问题,候选人们逐一发表观点,就自我认知、服务精神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回答。

竞选演讲结束后,会议进入紧张严肃的投票环节。各位代表认真考虑后,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大会研究生代表选举产生了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硕博会主席团成员(按照姓氏笔画排序):

尹昭宇(19级岩土硕士),阮圣倩(19级结构博士),张昀(18级建筑硕士),邱欣晨(19级岩土博士),苏凌峰(19级结构博士)

5研究生辅导员金立乔老师与新一届主席团合影

最后,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届硕博会副主席蒋霄致闭幕词。至此,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浙大校歌声中圆满闭幕。相信建筑工程学院硕博会在新的一年里一定会秉承初心,不负众望,续写美好篇章!


建筑工程学院硕博会

(撰稿:王仲渊;摄影:胡鸿昊,刘晓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