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我院学生在首届全国混凝土3D打印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赵华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767

在刚刚结束的首届全国混凝土3D打印创新大赛上,由我院结构工程研究所王海龙教授、交通工程研究所孙晓燕副教授和蔡金标副教授指导学生完成的3D打印作品在最终入围决赛的47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设计创意类二等奖和应用创意类三等奖与优秀奖的佳绩(每组别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王海龙老师与我院获奖学生代表 

全国混凝土3D打印创新大赛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主办、混凝土3D打印专业委员会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国制造2025》文件精神,更好地满足绿色低碳建筑、建筑文化艺术和建筑工业化的发展需求,促进混凝土与水泥制品行业的数字化、精细化、定制化、创意化发展。本届创新大赛以“混凝土:插上数字化与艺术的翅膀”为主题,得到了行业内的积极响应,覆盖范围大,参赛队伍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在内的诸多高校、资深研究院和大型企业。

此次大赛为我校在混凝土3D打印技术之路上的技术积累和行业沟通提供了桥梁和展示平台。通过参赛,不仅拓展了我院学生的创新协作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且藉此机会向混凝土行业各单位展现了我校对智能建造技术的探索和尝试,提升了业内影响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具体获奖作品如下。希望浙大智能建造小组能不断积累,勇于尝试,再创佳绩!

5、渲染图2

设计创新类二等奖:藤飞景观人行桥,获奖学生:吴振楠,罗飞,张炫淇,赵宇璇,王策

 

微信图片_20191103172125

应用创新类三等奖:蝶恋花园艺景观结构,获奖学生:叶柏兴,陈龙,张涛,陈杰,高超

用创新类优秀奖:走马观花工艺花盆,获奖学生:张涛,陈龙,叶柏兴,刘京睿,陈亚飞


建筑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