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有约】陈林老师分享会——记第140季“建工有约”学生午间主题沙龙

发布者:刘妍希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226

1211日中午11:30,在安中建工之家进行了建工学院第140季主题沙龙x筑人talk:建筑的精神性——陈林老师分享会。陈林老师先从院校期间对建筑的精神性研究的缺乏出发,阐述了对研究性视频和艺术性设计的看法,表达了对高校的建筑系应该具有引领设计和服务社会的期望。陈林老师树立了宗教建筑的几种类型,举例了万神庙和雅典卫城与人的精神共鸣。之后陈老师引入了三位建筑师与他们作品的介绍。赖特从早期的草原别墅的有机建筑到晚期更单纯的西塔里艾森,实现了一定的领先同时代的先进性。柯布西耶的现代设计中仍然包含着对古典建筑的理解,例如马赛公寓中以服务于社会为主要目的的“宁静独居,与人天天来往。”路易斯康晚期的建筑在形式上形式纯粹,秩序严整,作品平静深邃,散发着神性的光辉。

照相机的出现让现代艺术有了新的形式,也产生了新的主义形式例如纯粹主义:试图在平面表现事物的生与灭。相机的出现也对建筑产生了影响和推进。在分享会的最后,陈老师展示了自己的建筑过程中的几个建筑设计。第一个设计上以三角为原型,第二个设计上以折线为原型的观景台,第三个设计是以原为原型的松阳图书馆,是最新建成的一个项目,是结合了机器人建造技术和传统的童书馆。陈老师用这三个建筑设计试图展现他在精神性方面对原型和精神意义的探讨。最后在进行了一定的师生互动和合影留影环节,沙龙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