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第十三届“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1749

20191220日,第十三届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本次讲座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边学成教授主持,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基金会邀请到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Erol Tutumluer教授作为主讲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仰平教授、东南大学刘松玉教授、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蔡德钩研究员等国内专家均到场交流,有近两百位师生参与。现场师生积极提问、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讲座举办顺利。

边学成教授首先介绍了曾国熙讲座的由来以及历届讲座的举办情况,感谢曾国熙教授为浙江大学岩土工程学科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感谢每一位主讲人对曾国熙讲座的支持。随后,边学成教授向大家介绍本次讲座主讲人Tutumluer教授:Tutumluer教授为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协会交通岩土委员会(ISSMGE-TC202)主席,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道路与铁路道床岩土材料特性(道砟、级配碎石、地基土等)、交通基础设施材料可持续利用、道砟散粒体材料离散元法建模与分析、轨道路基系统动力响应等,主持60余项联邦政府、州政府与企业资助项目,分别于2000年、2009年和2012年获得TRBFred Burgraff卓越研究奖和年度最佳论文奖,目前担任《Transportation Geotechnics》共同主编。

紧接着Erol Tutumluer教授作了题为“Railroad Ballast-A Fascinating Geomaterial-Testing and Modeling Its Behavior”的报告,介绍了美国铁路发展的现状、从数值分析、试验测试角度分享了团队近30年在研究道砟散粒体力学行为方面取得的成果,系统地阐述了铁路道床服役过程中性能退化的发生机理和发展规律,并探讨了治理道床病害遇到的问题与挑战。报告结束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吕朝锋教授为Erol Tutumluer教授颁发了第十三届“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讲座人证书。

此次讲座另邀请了葡萄牙米尼奥大学Antonio Gomes Correia教授和浙江大学陈云敏院士,他们分别作了题为“Recent Insights Into Pavement and Railways Geotechnics”和“From ISEV Conference to Transportation Geotechnics Journal”的报告。

本次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最终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了同行间的了解与互动,并推介了岩土工程专业学术刊物Transportation Geotechnics,为广大师生奉上了一场交通岩土领域的学术盛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