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要闻

趣味迎新春,活力建工人——2020年建工学院迎新春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赵华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1555

2020110日下午,由学院工会联合学院团委举办的2020年建工学院教职工迎新趣味运动会在安中大楼A座一楼大厅顺利举行,共有近200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趣味运动会。此次运动会旨在活跃教职工生活,增强教职工体质,凝聚集体向心力,进一步营造和谐的迎新年氛围。老师们的热情参与也体现了学院老师团结协作、和谐向上、奋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罗尧治院长参加健步走)

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学院工会精心策划,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志愿者现场服务,对趣味运动会进行了积极地筹备,精心地设计了8个丰富多彩的比赛项目。其中既有团队合作的集体竞赛,如两人三足接力赛、拔河比赛、去地板、背夹球跑等,又有比拼实力的个人项目,如夹球跑、足式保龄、跳跳绳、踢毽子等,参赛教师根据项目要求按照若干工会小组结合的方式分别选派代表组队参加比赛。

13:30左右,在其乐融融健步走活动结束后,一年一度的教职工迎新趣味运动会在老师们的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尽管下着小雨,但教职工们参与趣味运动会的热情却丝毫不减。

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峥嵘老师首先作开场讲话,刘老师表达了学院对教职工们辛勤付出的衷心感谢和对新一年建工学院发展的美好祝愿。接下来,学院团委吾希洪老师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了比赛项目内容及比赛规则,学院工会副主席邬亚芳老师宣布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刘峥嵘书记讲话)

首先,由参加趣味运动会的人员按所在工会小组进行组合分为六支队伍参加团队项目。第一个团队项目是二人三足接力赛,老师们双双结对配合练习再正式比赛,过程既惊险又刺激,这是一个非常考验团队配合的比赛项目。

( “两人三足”比赛照片)

然后是更高难度的夹球接力赛,夹球接力赛相比于二人三足更考验两人之间的配合能力,老师们的表现也没有让我们失望,两个老师背靠背如螃蟹般地走位也很快完成了比赛。在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后,由交通所、水工所、水文所、实验中心组团的队伍获得以上两个团队项目的一等奖。

(“夹球接力”比赛照片)

结束了两个体力团队比赛接下来是团队智力比赛:抽地板,参赛队伍共同抢答关于学院一年内发生的各类大事,抢答错误或其他队队伍回答正确,本队都会撤掉一块地板,直到地板上人的脚碰地,就视为队伍淘汰。经历过二十余轮紧张激烈、斗智斗勇的比拼后,最终结构所、空间中心、岩土所、岩土中心组团的队伍拔得头筹。

去地板比赛照片)

最后一个团体项目是拔河比赛,各队之间的火药味浓重,参加拔河的老师齐心协力使出全身力气,在一旁观战的老师也是用自己嘹亮的声音为比赛成员加油,一时之间大家热血沸腾。经过参赛队伍几次轮番对抗,结构所、空间中心、岩土所、岩土中心组团的队伍再次获得第一名。

(拔河比赛照片)

团队项目结束之后就是个人比赛项目,既有锻炼腿部力量与灵活的踢毽子比赛,也有需要心细的夹乒乓球,还有传统的跳绳比赛,也有新颖的足式保龄球。最终潘晴老师、刘海江老师和程鹏老师获得踢毽子比赛的一等奖,祁巍锋老师、陈万伟老师、刘海江老师获得了夹乒乓球赛的一等奖,杜玉昱老师、庄端阳老师、邵煜老师获得跳绳比赛的前三名,刘海江老师、吴津东老师、洪义老师获得足式保龄比赛的前三名。

(夹乒乓球比赛照片)

(“足式保龄”比赛照片)

  

  

(跳跳绳比赛照片)            (踢毽子比赛照片)

 

(邬亚芳老师宣布比赛结果)

趣味迎新春,活力建工人。在本次趣味运动会中,建工学院教职工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体味了运动的乐趣,彰显了青春的活力,感受了学院团结的力量和凝聚的温暖。

祝愿建工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新年快乐,2020越来越好!

 

/杨瑞童

/杨瑞童、余科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