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要闻

“建工感谢您·建工祝贺您·建工欢迎您”暨建工学院2020年新春团拜会举行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20-01-19浏览次数:1728


2020117日下午,一年一度的“建工感谢您·建工祝贺您·建工欢迎您”暨建工学院2020年新春团拜会在安中大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参加活动有校党委副书记郑强教授,学院陈云敏院士,人事处处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继荣老师,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各研究所(中心)、各支部、各系、各职能科室负责人,2019年退休老师、2019年职称晋升和获得各类人才荣誉的教师,2019年新入职的老师以及新教师的师德导师和职业导师等。老师们欢聚一堂,在辞旧迎新的喜悦中,共同回顾一年的奋斗历程,品尝一年来收获的喜悦,展望来年的发展,送出最诚挚的祝福。


签到



2 活动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主持活动


过去的2019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全体建工人不忘初心,求是创新,砥砺奋进,用汗水书写了新的成绩。学院院长罗尧治教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学院过去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展望了2020年的学院工作的重点,并向全院教师致以新春的祝福。

4  学院院长罗尧治教授讲话

2019年学校建立了师德导师制度,希望通过师德导师的言传身教、立言立行,指导新教师强化育人使命,锤炼高尚师德,提升业务素养。学院为20197月以来新入职的7位青年教师配备了阵容强大的师德导师。活动现场校党委副书记郑强教授为陈云敏、张土乔、罗尧治、楼文娟、徐荣桥等到场的5位师德导师颁发了聘书。

5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教授为师德导师颁发聘书


随后,郑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郑书记充分肯定了建工学院取得的成绩,并用政治生态好、学术生态好、文化生态好等三个“生态好”概括了建工学院的特点,郑书记同时用亲笔书写的“奋进”二字勉励全体建工人再接再厉,砥砺奋进,再创佳绩!

6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教授讲话


建工感谢您”——

2019年学院共有4位老师退休。“建工感谢您”环节特别邀请了他们来到现场。新入职教工上台为退休教师献花,表达感谢和祝福。

7 学院新入职教工为退休教师献花


建筑与城市发展国际研究中心李王鸣教授作为退休教师代表上台讲话,李教授表达了对前辈以及领导、同事的感谢和对学院深深的祝福。

8 退休教师代表李王鸣教授讲话


建工祝贺您”——

2019年学院人才工作成绩突出,多位老师晋升或获得人才类相关荣誉。活动现场特邀陈云敏院士、刘继荣部长、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市政所所长张土乔教授、竺可桢学院常务副院长、建筑技术研究所所长葛坚教授等分别为各类获奖和晋升的老师赠送龚晓南院士的著作《我的求学之路》。晋升教师代表水工结构与水环境研究所、水利工程学系副系主任万五一教授讲话。

9 为晋升副教授的老师赠书

10 为晋升教授的老师赠书

11 为获得各类人才荣誉的老师赠书

12 晋升教师代表万五一老师讲话


建工欢迎您”——

学院人才济济并不断有新鲜血液加入。学院党委委员、学校党建先锋奖获得者楼文娟教授,工会主席龚顺风教授,学院纪委委员许月萍教授,青工委主任郑飞飞教授为新教工佩戴院徽、赠送院志。


13 新教工上台


活动的第二部分特邀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发起人和项目首席科学家陈云敏院士为大家做关于青年人才成长的报告。陈院士围绕“人成长的三个要素”展开,结合自身成长的故事,强调学术价值观的塑造、科研能力的形成以及研究方向的选择对成长的重要性,勉励青年教师在传承好前辈思想的基础上,结合国家需求不断创新,取得新的更大作为。

14 陈院士讲话

15 与青年教师互动交流


活动最后,老师们就人才成长等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学院2020年新春团拜会在热烈的掌声和美好的祝福声中结束。


16 参会人员合影


祝各位老师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祝建工学院继续砥砺奋进、再创佳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