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提示

建工学院关于统筹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144

各系、各研究所(中心)、实验中心、各位老师:

按照《浙江大学关于统筹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重点工作的通知》和《浙江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返校返岗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就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原则

根据党政管理、教学科研和支撑保障等不同岗位特点,按照“防输入、防集聚”的疫情防控要求,32日起,学院教职工可有序返校返岗开展工作,同时继续倡导网络工作方式,有序开展教学科研等相关工作。

二、组织领导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返校返岗人员、办公室和实验中心等场地的管理和消毒清洁卫生等各项防控工作,学院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小组,全面负责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名单如下:

  长:罗尧治  刘峥嵘

副组长:吕朝锋          傅慧俊   

  员:各研究所(中心)负责人、实验中心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物业负责人

具体分工如下:

1.教职工健康状况、寒假行踪、目前所在地等情况的摸排统计、大楼人员进出管理、公共区域环境卫生保洁消毒等工作。

负责领导:刘峥嵘   

负责部门:党政办公室、联盟办公室

2.学生健康状况、寒假行踪、目前所在地等情况和网络学习存在困难情况的摸排统计、教育教学管理、健康宣教、心理辅导等工作。

负责领导:傅慧俊      吕朝锋

负责部门:学生工作办公室 、教育教学办公室

3.实验中心人员进出管理、实验室开放、区域环境卫生保洁消毒等工作。

负责领导:朱 

负责部门:实验中心、科研科

4.研究所(中心)日常管理和办公用房保洁消毒等工作由各研究所(中心)负责人牵头落实。负责人每日13时前在学院疫情防控临时工作群反馈部门教职工和疫情相关工作情况。

三、人员返校管理

1.申请返校的教职工,在申领到杭州健康码绿码后,通过“浙大钉”APP—>“返校申请经学院审批同意后,自动生成进出校园的“浙江大学通行码”(蓝色)。

2.学院办公室负责做好返校教职工健康信息核查,做好返校人员的严格审批,建立返校人员清单。

3.按照有序返校返岗和“防输入、防集聚”的要求,研究所(中心)负责人统筹安排老师返校工作,原则上一办公室一人,后续视情况调整。

4.机关行政科室副科职及以上老师返校返岗办公,其余老师居家在线办公。

5.实验中心主任返校返岗工作,其余实验中心老师则可根据科研和试验任务需要逐步返校返岗工作,具体由实验中心负责安排落实。

6.返校返岗老师均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咳嗽礼仪,预防疾病传播。

7.各部门发现体温异常或有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的,应立即报告并嘱其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8.根据当前防控形势,暂定39日前,学生不返校。因参加疫情防控应急攻关和国家“三重”科研项目急需到校组织实验的研究生,或因其他特殊原因需提前返校的,需本人和导师申请经学院严格审批并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

四、大楼管理

1.入口管理。学院所属每幢大楼(安中楼、月牙楼、安中试验大厅、玉泉土木科技楼、玉泉水利楼、400号)均实行闭环管理,工作时间开放一个进出口,并安排专人在入口处值班,每进入大楼时均需查验“浙江大学通行码”和有关身份证件,测量体温,登记备案,禁止未经审批的人员进入。另西四实验室由于出入口较多,由实验中心制定相关方案后再予开放。

2.保洁消毒。电梯、楼道、卫生间、会议室等公共区域,由物业安排保洁人员负责清洁消毒,每天至少一次。

3.卫生间确保水龙头正常使用配备洗手液、面巾纸方便师生员工使用。暂停使用中央空调和各办公室的空调。

五、办公室管理

1.每个办公室原则上安排一人办公,确需多人集中办公的,办公的间距应保持1.5米以上。

2.办公期间每间办公室每天至少自行进行1次清洁,2次开窗通风(每次30分钟以上),有条件可以用紫外线灯照射消毒1小时/天。

3.减少会议等聚集性活动,采用网络视频等形式召开会议。

六、实验室管理

实验中心做好相关审批和登记备案工作,同时做好实验室疫情防控。

七、其它事项

1.目前在杭以外地区、符合杭州市和所属区域有关规定可以返杭的教职工,原则上需在32日返回杭州,并按照杭州市和所属区域的要求视情况分类做好隔离。

2.学院自筹了一定数量的口罩,如有需要每人可领取10个,返校后在门卫测温处领取并登记。

3.疫情防控期间,环境与物品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清洁消毒工作要严格按照《浙江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性卫生清洁与消毒指南(试行)》及消毒剂产品说明书,科学合理使用消毒剂,避免和减少消毒剂的滥用引发安全隐患。消毒液建议为“学校统一提供含氯消毒剂”(可到安中一楼物业领取并登记),或使用75%酒精或利尔康泡腾消毒片Ⅱ型。                                  

   

建筑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2020228



附件1:建工学院大楼进出口值班人员安排表(提前一周确认)

附件2:研究所(中心)、实验中心、科室上班人员名单


 

附件1:建工学院大楼进出口值班人员安排表(提前一周确认)

日期

安中楼

月牙楼

实验大厅

西四实验室

400

土木科技馆

玉泉水利楼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附件2:研究所(中心)、实验中心、科室上班人员名单

单位

日期(周一)

日期(周二)

日期(周三)

日期(周四)

日期(周五)

XXX研究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