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师生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886

各教工党支部: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全院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投身疫情大考,有力保证了教育教学、科研等工作的有序开展。与此同时,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也有不少师生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一些困难,希望各党支部在这一特殊时期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讲话的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在行动中,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关爱。


一、进一步摸排了解本支部党员和非党员教职工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特别关注近期返杭、处于隔离期的教职工,发挥互帮互助的精神,帮助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以此为契机,健全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帮扶机制。


二、进一步做好师生支部结对工作,了解掌握结对支部党员和非党员学生居家学习情况,摸排学习条件存在困难的学生,做好思想引导,传达关心问候,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困难学生舒缓压力,向学院提出建议意见,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师生支部结对名单见附件一;部分学生支部未结对教工支部,由结对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则由结对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组织落实结对这部分学生支部的相关工作)


三、进一步做好各支部所在所、中心的研究生,特别是毕业生的指导帮扶工作,通过云组会等形式,指导研究生,特别是毕业生开展研究工作。摸排学生在学业上的实际困难,对“导学关系”有待改善的及时给予协调帮助,对就业存在困难的学生调动资源给予帮助。


四、组织开展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主题的多样化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政协同,发挥学科特色,引导、组织教师围绕“双一流”建设和疫情防控等新方向进行科研项目筹划和基金申报。


五、进一步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联络沟通和关心关爱工作,主动问候结对退休老同志,了解老同志近期的生活情况,帮助解决老同志实际困难。

 

 

中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36

 

 

附件一:建工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名单(2020.01).doc

附件二:教师党支部结对离退休教师名单已发至各支部书记邮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