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关于开展2020年微辅修、辅修、双专业、双学位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哲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3935

本科生院关于开展2020年微辅修、辅修、双专业、双学位相关工作的通知

http://bksy.zju.edu.cn/2020/0306/c28418a1966622/page.htm


关于开展2020年微辅修、辅修、双专业、双学位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系)、各相关本科学生:

根据《浙江大学本科辅修、双专业、双学位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现就开展2020年本科微辅修、辅修、双专业、双学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设专业

所有设置了微辅修、辅修、双专业、双学位培养方案的2019级专业以及有意开放的2018级部分专业。(附件1清单供参考,具体以系统内开放专业为准。)

开设方式分为单独开班或跟班修读。学校鼓励将网上教学作为微辅修、辅修、双专业、双学位教学的重要形式。

二、面向对象

有意向进行跨专业、跨学科学习的学有余力的优秀本科生。其中,双学位应与主修专业学位归属不同的学科门类或专业类(详见附件1中各专业所属学科门类及专业类信息)。

三、时间安排

34-8日:2019年度已录取学生可申请调整修读类型或放弃修读。

39-10日:院系审核学生调整修读类型或放弃修读申请。

34-10日:院系设置2020年度开放的微辅修、辅修、双专业、双学位容量及相关说明。

311-17日:学生进行第一轮报名。

318-24日:学院(系)进行第一轮遴选和录取。

325-29日:根据剩余容量,学生进行第二轮报名。

330-41日:学院(系)进行第二轮遴选和录取。

四、网址路径

微辅修、辅修、双专业、双学位的报名及录取工作均在“本科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zdbk.zju.edu.cn)进行。

学生报名路径:报名申请——学生辅修申请。

修改或放弃申请路径:报名申请——学生辅修变更申请。

五、相关说明

1.所有微辅修、辅修、双专业、双学位(含单独开班与跟班修读)均需进行报名和录取。系统中的招生容量为微辅修+辅修+双专业+双学位的总容量。

2. 录取学生享有微辅修、辅修、双专业、双学位课程的选课优先级,修读期间,每个长学期的选课学分上限提高至40学分。

3. 学生分2轮报名,每次报名时仅能选择一个志愿,需选择xx年级xx专业xx形式,如报名“2019级金融学的微辅修”,院系自行决定筛选和录取方式。系统可即时显示各年级各专业报名情况。第1轮录取结束后,根据剩余容量,学生进行第2轮报名。每个学生每学年仅能申请成功一个专业或项目。

4. 在院系审核前,学生可修改或取消报名信息。学生被录取后,不可以调整专业。

5. 学生修读期间(每年春学期开学初)可以申请调整修读类型,如从辅修改为双学位,或申请放弃修读。

6. 证书分为微辅修、辅修、双专业与双学位四种,由学校发放。

7. 竺可桢学院开设辅修专业的报名和录取工作由竺可桢学院另行组织进行,具体请关注竺可桢学院网站通知。

 

联系人:杨旸、方媛媛

联系电话:88206416

电子邮箱:fangyy13@zju.edu.cn

 

附件1:2019级开设微辅修、辅修、双专业、双学位的专业清单(供参考).xls

 

 

教务处   

20203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