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教授到学院调研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7970

2020312日上午9时,校党委副书记郑强教授到学院专题调研疫情防控、教师返校返岗复工、近期重点工作等情况,并与学院领导班子开展座谈。学院全体在校院领导参加。

作为联系学院的校领导,郑书记一直非常关心关注建工学院的发展。调研会上,学院领导重点汇报了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根据党中央、教育部、浙江省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学科研”上所采取的重要举措,以及学院下一步重点工作的计划安排。

郑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郑书记结合目前国际国内复杂形势,从两个层面对学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网下疫情的防控。目前教师群体正逐步返校,要进一步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的经验,接下来为学生返校提前做好细化预案,本着为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逐个摸清底数,坚持分类施策,有条件的情况下,根据学院大楼内的空间,考虑学生返校后学习空间的设置等,为学生健康学习提供更优保障;二是要进一步做好网上“疫情”的防控。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疫情防控期间更是涌现出众多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人与事,要引导广大师生明辨是非,充分利用好网上平台,传递中国好声音,弘扬中国正能量。

郑书记同时强调,要继续加强学院的党建工作,学院党委要带领广大师生传承并发扬一代代浙大建工人积淀的历史文化精神,在风云变幻中拨云破雾看清大势、保持定力,在困难和考验面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学院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中再创佳绩。

郑书记的指导讲话站位高、分析深刻、措施实,对学院的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学院班子将继续按照要求,扎扎实实抓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努力实现“两手硬、两战胜”。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教授和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