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室简介

发布者:赵红弟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400

 

本资料室位于紫金港校区月牙楼104室。建筑系资料室成立于1985年,2009年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与城规系资料室合并,成立了建筑与城规资料室。现有建筑面积864平方,阅览座位132席,专业工作人员1名。

2008年起,资料室实现了应用Horizon图书馆自动化集成管理系统管理书刊资料。目前资料室馆藏总量3.21万册,其中中文图书1.88万册,外文图书0.23万册;中文期刊457种,0.64万册,外文期刊175种,0.3万册,硕博论文0.06万册,优秀图纸0.1万张。年阅览量达到1.2万人次左右,年借阅量达到0.8万册左右。

资料室收藏的文献资料基本涵盖了建筑、规划和景观专业的主要书刊,使建筑系和规划系的师生可以全面掌握本专业的学术发展动态,及时跟踪学术发展方向。多年来,资料室为师生借阅图书、期刊、档案资料提供了大量的服务,为便利师生的教学和科研活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现在资料室已经成为建筑系、规划系非常重要的教学、科研重地。

除满足建筑系和城规系师生的教学科研需求外,资料室同时对全校师生提供阅览服务,资料室颇具专业特色的馆藏,齐全的专业书刊种类,舒适的空间、优美的环境,颇受其它院系师生的欢迎。这既是对学校图书馆功能的重要补充,也使资料室的教育功能和信息功能得到充分地、人性化地发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