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学院2019-2020年春夏学期班主任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刘妍希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492


为进一步增强疫情期间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筑工程学院2019-2020年春夏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于327日中午12:30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洁老师主持,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吕朝锋老师、党委副书记张威老师、全体本科生班主任、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有两项议程:秋冬学期本科生学业情况分析、疫情期间学工办关于评奖评优、学生资助和线上学习调研的汇报和反馈。

首先,教育教学科的陈哲老师就秋冬学期本科生学业情况对班主任进行了分析和讲解。陈老师分析了

同年级学业表现差异的原因,通过对不及格率、退学警告学生、应届往届延毕情况的介绍和解释,呈现了学院本科生的总体学业情况,并提出班主任和教育教学科加强配合,班主任加强对学生的关心。

接下来,学工办辅导员吾希洪老师对秋冬学期期末以及疫情期间学工办完成的一系列工作进行汇报和成果反馈。吾老师展示了学院十佳大学生、先进班级、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的评奖评优结果,汇报了疫情期间学生资助的工作情况。此外,吾老师从学生网课满意度、师生互动、网课教学质量、学习需求和学生建议等方面反馈了第二轮线上教学调研的结果,为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和效率提供借鉴。



最后,副院长吕朝锋老师和党委副书记张威老师对本次班主任会议做出总结。吕院长首先肯定了之前的工作成果,并提出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科、学工办和班主任的联动,利用网络沟通及时掌握学生动态进行反馈。对学院的招生模式和培养模式进行进一步调研摸底,提升生源质量和教育教学质量。



张威老师则说明了疫情下对外交流、毕业审核等问题,针对师生之间沟通减少的情况,要求各位班主任从经济、学业、毕业等方面有针对性地与每个学生进行沟通。此外,张书记还传达了学校2020年度工作会议的精神和两位校领导的讲话精神,并感谢班主任老师的辛勤工作,希望大家共克时艰,协同合力,做好学生培养工作。


返回原图
/